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老伴过世 杭州80岁奶奶把房子租给95后姑娘:房子免费给你住,你陪我聊聊天就好……
2020-06-24 07:42:0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半个月前,小余带着日用品,试住进了“新家”,在这里,她不用交一分钱房租。

小余是“95后”小姑娘,家在浙江衢州。两年前,她大学毕业,来杭打拼,在闸弄口附近找了一间合租房,每个月摊到的租金要1000多元。

对于月薪4000多元的她来说,工资就像一张饼,很大部分“喂”给了房租。几个月前,她听说有一个免费租房的机会,前提是她愿意陪伴特殊的新房东。

汪奶奶即将年满80周岁,一个人住在长庆街道十五家园社区,家里有两间房,一直空着一间。

汪奶奶就是那位新房东,这间空置的房间,从昨天开始成了小余的新家。

昨天,下城区长庆街道举办了“助老系列工程”启动仪式,小余和汪奶奶牵手结对。小余搬进汪奶奶的家,不用付房租,她只需在有空的时候,陪汪奶奶聊聊天、看看电视就好。

第一次见面像相亲一样 为迎接小余 汪奶奶买了新空调

小余的房间已经布置好了。

单人小床上的杂物清空了,铺上了凉席,放着两个枕头。地板虽然有点老旧破裂,但看上去一尘不染。房间很宽敞,还放着一排沙发坐凳、电视、空调。

在小余来之前,这个次卧是没有空调的。前段时间,汪奶奶特意为小姑娘买了新空调,“怕她热,睡得不舒服。”

汪奶奶说,她还记得小余第一天上门的情形,小姑娘当时就让她心生欢喜。

年纪大了,汪奶奶听力不是很好,哪怕戴着人工耳蜗也要别人大声说话才听得清。大半个月前,社工小汪带着小余前来,小余问汪奶奶要了一张纸,主动写下自己的姓名、年龄、电话等信息。

“因为怕奶奶没听清、记不住,所以我想写下来比较好。”小余说。

“这个小姑娘很贴心,穿着也朴素。”汪奶奶越看越喜欢。社工小汪问,要不先让小余过来住一个星期,汪奶奶马上接口:“没关系,她想住多久就住着好了。”

说起第一次的见面,小余也笑了,她说:“一进门就看到了奶奶种的绣球花,看到屋里干干净净的,就觉得奶奶是个注重生活细节的人。后来聊天,她的话不算多也不算少,就很亲切……”

通过了相亲似的见面,两人都开始期待即将展开的“同居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文/摄 通讯员 陈洁 金焕英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摆渡人”发力!杭州全面推广戒毒帮教新模
禁毒档案二十年”档案封存仪式在杭举行
杭州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举行防汛应急抢险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启动
“高水平全面小康,立潮头幸福起‘杭’”大
火车南站月底投入运营 初期开行63趟旅客
改装电动车、销售超标车!有商家被传唤
缴获冰毒166.56公斤 云南保山警方破
枪杀禁毒民警李敬忠一案毒贩被执行死刑
造谣“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 男子被拘留

杭州影像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西湖·遇见爱——...

传统糕点热销
街道想到了“老青互助”,帮年轻人与老年人结对,由老年人提供居住场所,年轻人为老年人提供日常健康照看与简单的生活协助,以此搭建“朝”“夕”二代互助沟通的桥梁。如果能顺利找到结对对象,年轻人会先到老人家试住一段时间,若共同居住相处愉快的,街道再安排双方签订协议。”小余说,在她试住以前,就做好了个人时间被压缩的准备,虽然汪奶奶对她没有具体的要求,但她也不能像以前那样,一到家就关上房门,有时间还是要尽可能陪陪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