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向来有“端午魔咒”困扰 今天你想卖股票还是持股坐等节后
2020-06-24 07:32:4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股民们期待美好假期的同时,估计也在纠结手上的股票要不要卖了套现,还是持股等节后捡个红包。而且这几天股市还算不错,虽然市场情绪会有所波动,但昨日创业板仍再创年内新高。

不过,根据往年经历,A股向来有“端午魔咒”之说,此次假期又正好碰上季末这个时间点,所以不少投资者内心会更为忐忑。节后A股将会如何走,机构们都有什么看法呢?

A股向来有“端午魔咒”困扰

昨日,沪指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先抑后扬陆续翻红,创业板指维持强势涨近1%。午后沪指窄幅震荡,创业板指续创年内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18%,报2970.62点;深成指涨0.78%,报11794.01点;创业板指涨1.67%,报2382.05点。

资金面上,近日两市成交表现平平,沪深两市昨日合计成交7583.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缩量。北向资金则净流入超30亿元。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有近2400只下跌,涨停近60家,市场分化明显,赚钱效应一般。

今日是端午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到底是选择卖出股票节后再来,还是说保留仓位坐等节后行情,不少股民正在为此纠结着。那么,历年端午节前后行情如何呢?

据统计,自2008年有端午节假期以来,十二年端午节前后,沪指节前1日平均跌幅为0.77%,上涨概率为33.33%,2009年、2010年、2011年红盘上涨,其中2009年涨幅最大为1.71%。而沪指节后一周平均跌幅为2.50%,上涨概率16.67%,2009年、2019年红盘大涨,涨幅分别为4.59%、1.73%。

观察以上数据不难发现,端午节前后A股大盘以走跌居多。“资金面紧张是一个重要原因,端午节通常在6月份,市场资金进入紧张期,所以资金流出现象较为常见,大盘大多会走跌。”某大型券商杭州营业部投顾分析称。

机构建议轻指数重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端午节股市休市时间长达4天,且相比往年今年端午节来得比较晚,又正好碰上了二季度末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所以资金面上大概率也会较为紧张。上述投顾告诉记者,这个因素是投资者做决定时必须要考虑进去的,“节假日过后,本月还仅剩下6月29日、30日两个交易日了,就立即进入7月行情市场了。”

到底持股还是持币?有杭州老股民对记者说:“近期市场分化明显,部分个股一直走结构性行情,持股还是持币,关键还是看赛道选择。那些中长期逻辑确定或者业绩有支撑的公司,资金估计会更偏爱一些。”

国盛证券表示,因端午小长假及季末,市场或相对谨慎,轻指数重个股,勿追高,控制仓位,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为主要策略。

行业配置上,中信建投表示,当前低估值权重股票已极具配置价值,很难再次大幅下跌,从而限制了指数的下行空间;而科技类企业,受益于低利率环境及政策扶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核心资产。

国泰君安则表示,今年风险虽然比较多,但近期政策、中美关系、经济形势等都相对比较平稳,而随着改革的加快,认为“风景这边独好”,还是建议看多,持股过节。至于板块,房地产后周期、券商、科技(5G、芯片)和新能源(电新)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未来大的赛道,还是科技和医疗、底仓消费(食品饮料)。

不过,上述投顾还提醒,端午节过后,中报行情或将启动。有部分企业会在7月起陆续公布上半年业绩,警惕“埋雷”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业绩不佳企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禁毒档案二十年”档案封存仪式在杭举行
杭州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举行防汛应急抢险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启动 王力宏、
“高水平全面小康,立潮头幸福起‘杭’”大
火车南站月底投入运营 初期开行63趟旅客
改装电动车、销售超标车!有商家被传唤
网上逛街 直播看秀 端午节“直播·清河坊
男司机拳打女方胸部 辩称遭追打后防卫引争
3天枪杀3人!嫌犯落网
四川一河道发现死亡男婴 警方通报:身上绑

杭州影像


林下花开富一方

“西湖·遇见爱——...

传统糕点热销

紫色花海
有杭州老股民对记者说:“近期市场分化明显,部分个股一直走结构性行情,持股还是持币,关键还是看赛道选择。机构建议轻指数重个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端午节股市休市时间长达4天,且相比往年今年端午节来得比较晚,又正好碰上了二季度末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所以资金面上大概率也会较为紧张。今日是端午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到底是选择卖出股票节后再来,还是说保留仓位坐等节后行情,不少股民正在为此纠结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