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数字化保护利用 让世界文化遗产“活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07:17   

杭州日报讯 2014年,中国大运河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20年,是大运河申遗成功的6周年。

6月21日—27日,第四届杭州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周在浙江杭州举行。本届宣传周通过“互联网+”模式,讲好运河故事,以多平台多渠道展示运河文化,让运河文化“活起来”。

“让文物活起来,才能使文物成为文化的承载者、传播者。”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主任胡红文表示,近年来,杭州市京杭运河(杭州段)综合保护中心加快数字化推广,助力遗产保护。此次活动设置了一个线上活动总平台——“指尖上的大运河”。

该平台集中展示宣传周期间系列活动,包含“宣传周新闻聚焦”、“云游运河”小程序、“守护运河”遗产点导览地图、“漫步运河”之楹联赏析、“云享运河”线上开幕、“千年一脉运河情”互动游戏、“印象运河”影像展览、“运河那些事儿”音频小课等内容,通过文字、视频、音频、小程序等多平台多渠道展示运河文化。

本届宣传周从6月21日开始,至27日结束。其中,6月24日还将上线“漫步运河”之楹联赏析,将挖掘不少于90条描写运河的楹联等内容,扩大运河楹联展示传播面。

快来扫码参加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梁心韵 记者 熊艳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