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我在萧山湘湖拍到猴子 正在树上摘杨梅吃!为什么猴群出现在萧山?专家听说后也十分困惑
2020-06-24 08:07:24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3点多,市民汤先生打进快报热线:我在萧山看到猴子了!我刚才去萧山的开元森泊度假酒店,看到一只猴子在树上吃东西。

记者朱家豪核实报道:汤先生说,看到猴子是下午两点左右,当时他去酒店里办事情,沿一条小路往客房走,抬头看到路边一棵杨梅树上,一只猴子蹲在树枝上,正吃着东西。

“我离它十多米远,猴子体形看着还不小,我拍了十秒多的视频,然后就离开了。”从汤先生拍的视频看,一只体形较大、毛色暗黄的猴子蹲在杨梅树上,手里抓着什么东西往嘴里塞,不时东张西望,嘴巴一直不停咀嚼。

正在树上吃杨梅的猴子(视频截图) 汤先生 摄

昨天下午,猴子就出现在这棵杨梅树上。 朱家豪 摄

昨天下午4点,我来到位于湘湖风景区湘湖路上的开元森泊度假酒店。

酒店品牌策划部张阳经理听我讲明来意,他说下午确实也有其他员工看到了猴子,当时在吃树上的杨梅。

“我们酒店去年才开业,有300亩地,紧贴石岩山,生态很好。猴子呢主要下山来找吃的,像梨树、杨梅树、杏树的果实都是它们要吃的。”张阳说。

今年3月,住店客人张女士摄。

他开了一辆接驳电瓶车,带着我去找下午发现猴子的地点——朱红岭。

从酒店大堂出发大概10分钟,空气里透着一丝成熟杨梅的味道。张阳说整个园区有290棵杨梅树,以前这里是湖山村,每年这个季节村民摘了杨梅拿出去卖,后来全村拆迁,杨梅树留在了这里。

为什么叫朱红岭?

张阳说,古时候杨梅别称叫朱红,这个地方杨梅树特别多,所以就叫朱红岭。

说着来到一棵10多米高的杨梅树下,树上结满红的紫的杨梅,树下也散落不少果子——下午猴子就是在这棵树上被发现的。

酒店房务部管家朱晨聪说,下午两点左右,他看到这只猴子站在树枝上摘杨梅吃。

“它吃了有将近10分钟,这里吃完,又蹿到旁边树枝上再摘再吃。

“猴子还是很警觉的,吃的时候不停张望,可能生怕有人靠近,吃完就往山后面跑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圈套!杭州老板娘想托“身边人”打点“关系
加装电梯后续如何保养?杭州推出电梯“养老
三墩北、运河新城双双封顶+自持!申花商住
“摆渡人”发力!杭州全面推广戒毒帮教新模
禁毒档案二十年”档案封存仪式在杭举行
杭州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举行防汛应急抢险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启动
缴获冰毒166.56公斤 云南保山警方破
枪杀禁毒民警李敬忠一案毒贩被执行死刑
造谣“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 男子被拘留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酒店品牌策划部张阳经理听我讲明来意,他说下午确实也有其他员工看到了猴子,当时在吃树上的杨梅。记者朱家豪核实报道:汤先生说,看到猴子是下午两点左右,当时他去酒店里办事情,沿一条小路往客房走,抬头看到路边一棵杨梅树上,一只猴子蹲在树枝上,正吃着东西。都市快报昨天下午3点多,市民汤先生打进快报热线:我在萧山看到猴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