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点小摩擦大打出手 已有13人被行政处罚
2020-06-24 07:51:38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夏天天气炎热,总有一些人会情绪“中暑”,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打架。只因当时矛盾双方都在气头上管不住“口”,也管不住“手”,不给对方一点教训怎显我“英雄本色”?这不,以下几位就因为一点小摩擦大打出手,结果代价惨痛……

抢摊互掐,拘!

日前,宁围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长山一号桥新华段打架,遂立即指令就近警力赶往现场处置,同时安排视频监控岗跟进现场实时情况,基本明确了多人参与打斗的事实。民警抵达现场后,将相关9人全部传唤回所。

经了解,当天凌晨,一顾客在窦某摊位上点了两份炒面,但付账时不慎扫码转账给了旁边摊位的沈某,遂退了在窦某摊位点的炒面。窦某得知此事后,认为沈某抢了自己生意,于是破口大骂,窦某的亲戚李某也在旁边摆摊,见状便来帮窦某,沈某不甘示弱争锋相对,几人的家属也参与进来,就此引发涉及三个摊位共9人的争吵和打斗。

民警通过详细调查,最终明确其中8人存在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另1人为劝架。目前,窦某、沈某等8人分别被萧山警方依法处以5-7日行政拘留,并处200元罚款的处罚。

酒后打人,拘!

天气一热,出来吃夜宵的人也多了。同样也是凌晨,租住在蜀山街道的刘某、张某等5名男子,在桥头陈村某夜宵摊吃夜宵时,借着酒劲向其他桌不认识的客人程某等人敬酒,被对方拒绝后感到不爽。散场后,5人拦下程某,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程某等人寡不敌众,被打得毫无招架之力。

接到报警后,蜀山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并将相关当事人传唤。目前,刘某等4人被萧山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张某因六个月内曾受过治安管理处罚,从重处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为切实提升辖区治安管控力,营造更加安全祥和的治安环境和生活环境,萧山警方对打架斗殴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接下来将继续严查,对任何打架斗殴类警情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打架成本,高!

公安机关提醒大家,打架造成的后果十分严重,轻则行政拘留、罚款,重则被判刑,而且还要面临其他经济、精神损失。这里列举说明打架的严重后果:

1.轻微伤的打架成本=5日至15日行政拘留 +500元至1000元罚款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2.轻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下有期徒刑 +赔偿金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3.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经济赔偿 +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4.打架附加成本=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费+医药费+误工费) +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 +心情沮丧郁闷 +名誉形象受损 +家人朋友担忧 +工作生意等遭受更大损失等。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禁毒档案二十年”档案封存仪式在杭举行
杭州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举行防汛应急抢险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启动
“高水平全面小康,立潮头幸福起‘杭’”大
火车南站月底投入运营 初期开行63趟旅客
改装电动车、销售超标车!有商家被传唤
网上逛街 直播看秀 端午节“直播·清河坊
造谣“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 男子被拘留
没有男子气概?调查:养猫男子不受女性“待
知名演员牛萌萌被曝吸毒被抓?本人否认

杭州影像


林下花开富一方

“西湖·遇见爱——...

传统糕点热销

紫色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