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萧山“互金独角兽”微贷网退出网贷行业
2020-06-04 07:55:23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5月31日,信息港互联网金融企业“独角兽”微贷网在其官方平台上宣布,将于6月30日前退出网贷行业,不再经营网贷信息中介业务。

据悉,该公司资管计划签约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9日18点整,截止时间后签约通道将关闭。对资管计划签约截止时间后仍未签约的出借人,兑付方案将尽快另行公布。微贷网最新兑付资管计划显示,用户回款时间缩短至18个月,在原有债权本金的基础上支付年化2.25%的利息,按照等额本息的方式每月回本金和利息。

微贷网是作为“车贷第一科技股”,有着行业“独角兽”的称号。2018年11月,其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作为国内最大的车贷网贷平台,微贷网开创了中国第一家采用“抵押登记+GPS系统”形式的汽车抵押模式,在中国车贷行业处于绝对领先位置,市场份额35%,超过了第2至10名市场份额的总和。

微贷网于2011年成立之初就开创了车抵贷模式,是车抵贷产品标准化的开创者和标准制定者。在车贷2.0时代,微贷网还率先应用科技改造信贷流程,构建了以“人+车”双数据核心驱动的“智能决策森林”风险决策体系。

2020年5月29日,央行召开了2020年金融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央行金融稳定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当前金融风险的宏观演变趋势,加强金融风险监测评估,关注金融风险边际变化。微贷网正是在一项项政策的推动背景之下,慢慢走上良性退出的轨道。

据微贷网称,此次做出退出网贷行业决定,既是响应国家对于互联网金融整顿的号召,也是公司长远发展、重新调整发展战略的需要。今后,微贷网将按照政府要求,着重转型发力金融科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残运会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召开"云会
浙江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李
男子举报足浴店“涉黄”女服务员喊冤 看下
资深吃货发现网上买的“黄牛肉”味道怪怪的
月入两万的美梦破灭!已有19个漂亮小姑娘
13岁孩子突发老年病 幸好家长及时发现这
6岁女孩跟着父母吃得“好”被催“熟” 医
脱口秀演员卡姆被刑拘
男子带孕妻上山看风景 羊水已破丈夫仍带其
警惕!这种软色情广告,缠上他们了

杭州影像


“仙境”

希望的田野

抱珠龙之变:边远乡...

助力“黄金果” 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