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原告拿着“假材料”起诉,法院却帮了一把,这般骗人骗卡,你的良心不痛吗?
2020-06-03 21:50:42杭州网

杭+新闻讯 今年5月的一天,桐庐法院分水法庭接待了一位当事人小张。小张向法院提交了一份诉状,称朋友周某向自己借款3万元,却没有按期归还,要求起诉还款。

拿到小张的起诉材料后,法官有了疑心:小张说出借给周某3万元,却没有借条,也没有任何转账凭据,手中的证据仅为几份看不出二人之间有借贷关系的微信聊天记录。

法官询问小张,可小张却支支吾吾、含糊其辞,许久之后才说出这样一句话:“不是借的钱,是他把我的信用卡借去透支了,没还我……”

虽然拿着起诉书,但因小张虚构事实理由起诉他人,法院依法是不予受理的,还可以根据其行为的轻重对其作出处罚。

但法官隐隐觉得,事情好像并没有那么简单。

由于小张表达逻辑混乱,有点前言不搭后语,法官电话联系了小张父亲老张,老张告诉法官,“我儿子智力上有一定障碍,具体情况还是我来法院当面说吧。”

小张的确是个可怜人。2019年下半年,小张在一家网吧打工时,认识了周某,两人成了“朋友”。在接触中,周某发现小张智力似乎和正常人有点不一样,利用这一点,周某教唆小张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又找了理由“借走”透支,供其个人挥霍。

“他说年底前会还的,后来银行让我还了……”2020年初,小张没有等来周某的还款,却等来了银行3万元的催款通知。小张拜托周某还款,周某却打起了太极。无奈之下,小张才来到法院起诉,只是不擅表达的他不知从何说起,这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按照常规,法院的环节应“到此为止”,小张可以回去补充证据材料或向公安机关报案了。但本着司法为民宗旨和矛盾纠纷处理“最多跑一地”原则,也为帮助受害的小张,法官辗转联系到了周某,告知其利害关系,要求其到法院处理,并对其欺骗小张、透支他人信用卡的行为进行了严厉训诫。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周某最终与老张父子达成了还款协议,承诺将定期归还。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童法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残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云
浙江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李
男子举报足浴店“涉黄”女服务员喊冤 看下
资深吃货发现网上买的“黄牛肉”味道怪怪的
月入两万的美梦破灭了!已经有19个漂亮小
13岁孩子突发老年人的高致死率疾病 幸好
6岁女孩跟着父母吃得“好”被催“熟” 医
简自豪宣布正式退役 告别八年英雄联盟职业
微生物环境、内分泌、免疫力系统……面对异
夏日美食季来了 送你一份安全饮食小贴士

杭州影像


希望的田野

抱珠龙之变:边远乡...

助力“黄金果” 丰...

科创高地展露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