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桐庐查获野生动物毛皮4894张,11人被抓
2020-06-04 07:47:13杭州网

桐庐警方破获近年来数量最多 

涉案金额最大的非法猎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案

都市快报

“我们村里有人经常在收购野生动物的毛皮和肉,有黄麂、野猪、黄鼠狼……现在都在打击贩卖野生动物,这种行为是非法的吧?”

今年4月初,桐庐警方在日常的基础排查中得到了一条线索:桐庐分水镇一对父子经常在周边地区非法收购野生动物。

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和取证工作,桐庐警方逐步掌握了周某父子经常打着收购药材的幌子往来分水镇及周边农村地区收购和贩卖野生动物的证据。

查获野生动物毛皮4894张 涉案金额113万元

4月22日,警方发现,周某父子开着货车出门,很可能是外出非法收购野生动物,于是警方在分水镇周某家门口蹲守,22日晚,在他们从外地非法收购野生动物毛皮返回家中时,警方成功将父子两人抓获,并在他们家的厢式货车上当场查获了数十张野生动物的毛皮。

同时,在当地村民,网格员的协助下,警方找到了周某父子在本村租用的一处用于存放、加工药材的老宅,并在隐蔽的角落查获了装有冰冻野生动物尸体的冰柜。经过清点,共查获黄麂等野生动物14只,各种野生动物内脏21副,各类野生动物毛皮4894张。

根据调查,周某是桐庐人,今年55岁,平时做一些药材生意。根据周某父子的交代,他们在村里收购药材过程中,偶尔会有一些村民向他们兜售山上捕来的野生动物毛皮或尸体,他们只要转手一卖,就能赚到不小的差价,远比做药材挣钱。

于是,从2016年起,他们就以收购药材为掩护,经常去本地和外地的农村地区非法收购野生动物及其毛皮进行销售,并从中牟利。根据目前查实的情况,近年来仅交易的涉案金额就高达113万元。

非法猎捕、非法销售 警方打掉了整个上下游犯罪链条

周某父子虽然落网,但对于这起案件来说,周某只是整个野生动物非法收购犯罪中的“中间商”,民警以周某父子为圆心进行扩案侦查,特别对其“上游”的非法狩猎和“下游”的非法收购等犯罪行为进行追踪打击。

警方发现,近年来,桐庐地区实施了双禁政策,山上的野生动物数量明显增多,周某的上游多为桐庐等地一些山区的村民,他们一般以村为范围,上山进行非法捕猎。

民警说,村民们主要用野猪夹、弓等工具捕猎野猪、黄麂、松鼠、野兔等动物,为了提高捕猎的成功率,一些捕猎设备已经十分智能,比如野猪夹,在陷阱部位还安装有带4G网络功能的报警装置,只要野生动物被夹住,会立即向村民报警,并提供GPS定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赵鎏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相亲市场上最“抢手”的男女生是什么样子的
杭州亚残运会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召开"云会
浙江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李
男子举报足浴店“涉黄”女服务员喊冤 看下
资深吃货发现网上买的“黄牛肉”味道怪怪的
月入两万的美梦破灭!已有19个漂亮小姑娘
13岁孩子突发老年病 幸好家长及时发现这
脱口秀演员卡姆被刑拘
男子带孕妻上山看风景 羊水已破丈夫仍带其
警惕!这种软色情广告,缠上他们了

杭州影像


“仙境”

希望的田野

抱珠龙之变:边远乡...

助力“黄金果” 丰...
国家出台法律法规禁止非法捕杀和交易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成为代表委员和媒体关注的高频词汇。今年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目的是在相关法律修改之前,及时明确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警方也希望广大市民要提升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和生态环境的意识,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检举揭发环境食品药品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共同守护我们的蓝天碧水,维护我们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