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如一日 我们一起执着做好一件事 “西湖在我心中”文明行动正式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06:35   

杭州日报讯 西湖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为了更好地展示中华文化、促进对外交流,展现杭州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努力打造西湖景区“文明旅游标杆”,昨天,一年一度的“呵护西湖·共享美好”文明行动在湖滨六公园圣塘景区启动。“西湖在我心中”是这次文明行动的主题,七年如一日的文明行动,旨在通过社会各界的“万言万语”,集聚社会力量和公众智慧,不遗余力地改善提升西湖景区文明旅游综合素质。

热情待客 自觉展示“西湖好形象”

保安、保洁、船工、管理员、讲解员、售票员、服务员、执法队员……他们是西湖边的一线工作人员,是服务游客的第一“门面”,也是西湖景区的“主人”。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西子驿站”的朱文斌警官和南山路的保洁员李彦兵分享了自己的一线工作故事,讲述了自己对文明服务的理解。杭州西湖游船公司的刘倪华发出文明服务倡议,号召广大一线员工文明规范服务,打造新时代的西湖靓丽风景。

西湖景区将根据文博讲解、综合执法、景区管理、餐饮服务等行业要求,制定行业服务规范标准,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建立日常考核和举报监督机制。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书记、主任翁文杰表示,此次文明活动,不仅是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必然要求,也是景区加快国际化、备战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迫切需要。

请你一起来呵护西湖

西湖,在杭州人眼里,就好比是这座城市的“灵魂”。春天去喝杯鲜嫩龙井,夏天望一眼满湖荷花,秋天闻着桂香喝茶,冬天踏雪赏梅。生活在西湖边的惬意,是杭州人的骄傲和自豪。

为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也发起一个倡议——“西湖在我心中”,人人争做西湖的“家人”,请大家一起来呵护她、扮靓她,真正以“家人”的姿态,参与呵护西湖。

这些年来,西湖景区连续开展了以“呵护西湖·共享美好”为主题的系列文明旅游活动,不断创新全民参与的活动载体,积极推出西湖志愿者微笑服务亭、凤凰岗、守护五彩白堤等服务平台,文明辐射效应日渐凸显;景安巡逻队、“西湖捞哥”、女子巡逻队以及勇救落水者的西子义警朱守省等文明典型不断涌现。

西湖景区希望“家人”越来越多,呼吁大家通过“文明帮帮码”等平台积极参加到景区的文明志愿服务,加入到呵护西湖、共享美好的队伍中来。

西湖想听听你的心里话

“西湖在我心中”文明活动启动,一同发布的还有文明寄语征集和“我微笑,你拍照”活动。

作为西湖的“家人”,你对自家后花园有没有什么美好祝福,或者,你觉得哪一句文明口号特别适合西湖景区,都可以来参与此次活动。

微笑,是最美的表达。人性化的关怀、精细化的服务,都能为西湖添辉,让游客感受温馨。西湖景区欢迎大家拍下西湖景区一线工作人员的笑容,平台将选出1000张笑脸进行集中展示。

从现在开始,西湖景区将通过线上公开征集形式,向市民游客征集文明素质提升口号和笑容照片。想说的话、感动到你的笑脸,都可以发到微信公众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留言专区,西湖景区将在综合筛选后,选出最朗朗上口的文明口号、最真心实意的美好祝福、最灿烂动人的笑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记者 俞倩  编辑:张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