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在我心中”文明行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07:42   

作为西湖的“主人”,你对自家后花园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都市快报讯 昨天,“呵护西湖·共享美好”文明行动启动。活动目的是集聚社会力量和公众智慧,改善、提升西湖景区文明旅游综合素质。

首先,是针对西湖边的一线工作人员。保安、保洁、船工、管理员、讲解员、执法队员……都是西湖边的一线人员。他们在西湖边工作,是服务游客的第一“门面”,也是西湖景区的“主人”。

针对一线人员,力求做到仪容整洁、行为文明、微笑服务,热情友好。西湖景区将根据文博讲解、综合执法、景区管理、餐饮服务等行业要求,制订行业服务规范标准,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建立日常考核和举报监督机制。

再就是每一个把西湖当家的“家人”。

西湖,在杭州人眼里,就好比是这座城市的“魂灵儿”,是自家的“后花园”。

春天去喝杯鲜嫩嫩龙井,夏天去望一眼满湖荷花,秋天闻着桂花香喝茶,冬天踏雪赏梅。生活在西湖的惬意,是杭州人的骄傲和自豪。

为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起一个倡议——“西湖在我心中”,人人争做西湖的“家人”,请大家以“家人”的姿态,参与呵护西湖。

希望大家通过“文明帮帮码”等平台,参加景区的文明志愿服务,比如对踩踏草坪、攀折花、湖边洗脚、园椅躺卧等不文明说“不”,是西湖“家人”该做的事。

“西湖在我心中”文明活动启动后,一同推出的还有文明寄语征集和“我微笑,你拍照”活动。

作为西湖的“家人”,你对自家后花园有没有什么想说的美好祝福,或者,有没有哪一句文明口号,你觉得特别适合西湖景区的,都请你大声说出来。

同时,通过线上公开征集形式,征集景区一线工作人员的笑容照片,之后将选出1000张笑脸进行集中展示。

想说的话、感动的笑脸,可以发到微信公众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留言专区,在综合筛选后,将选出最朗朗上口的文明口号、最真心实意的美好祝福、最真心的笑脸。

以后,你的心里话、你拍下的笑脸,也许就会出现在西湖边的某一处景点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斯金叶 梁世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以后,你的心里话、你拍下的笑脸,也许就会出现在西湖边的某一处景点里。为此,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起一个倡议——“西湖在我心中”,人人争做西湖的“家人”,请大家以“家人”的姿态,参与呵护西湖。生活在西湖的惬意,是杭州人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