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最近很多人翻箱倒柜找1元硬币 回收价1000元!
2020-06-04 07:48:16杭州网

别找了,真币值3000元,但你见到的几乎都是假币

都市快报

在我国发行的众多钱币中,有一枚特殊品种的硬币——2000年版本的1元“牡丹币”,由于发行数量少,且不流通,在藏品界都算是罕见,最近它被不法分子盯上,成为了炒作诈骗的工具。

翻箱倒柜找硬币

最近,从朋友圈到抖音到微博,不少社交媒体上都出现了这枚“牡丹币”的身影,一些网友参与其中,被带了一波节奏。

微博上,已经有不少网友在家的各个角落里搜罗“牡丹币”。

一位网友说,“朋友圈里看到,说回收价50元一枚,我记得小时候碰到过很多牡丹币,肯定有2000年的,最后找了半天,还真没找到,只有几枚一九九几年的牡丹币。”

一位网友说,想不到普普通通的牡丹币居然价值1000块,“觉得当初自己扔掉了一个亿。”另一位网友摆出了自己收藏的所有牡丹币,“可巧了,收藏的硬币中,正好没有2000年的。”

有网友号召,“2000年的一元硬币,400元收。”底下评论区有10个网友留言表示自己手里有货。还有网友留言表示,自己出价更高,500元一枚回收。

在二手交易网站上,记者看到,有买家已经发起了“高价回收”。一位网友表示,“有多少要多少,有货现结,有的老板抽屉找一找,收购价500元一枚。”记者联系了该网友,他表示,现在牡丹币的市场价涨到了1000元,朋友圈里有人在回收,单纯想从中赚取个差价。

先炒作再出货

“牡丹币”的风刮得太大,一些业内人士看不下去了。

昨天,快报记者把这些信息转发给了一位从事古玩收藏的人士,不久后,收到了他的回复,“假货很多。”

“简单地说就是,2000年的牡丹币确实值钱,但你在市场上几乎找不到,它非常稀少,能找到的基本都是假的。”他说。

该藏家表示,自己从未接触过2000年牡丹币,虽然对它没有深入研究,但这事儿影响面很广,圈内已经开始辟谣了。

“我们基本认定是一场骗局。”该藏友介绍,差不多一个月前,冒出一批骗子团队,在各大网站以高价收购2000年牡丹币,还召集了很多代理,结果短时间里,牡丹币的热度一下子起来了。

只要是对钱币收藏了解的人都知道,2000年牡丹币确实发行过,但是数量非常稀缺,其实根本收不到的。

但是渐渐的,事情变了味儿,市场上开始少量出现流通的2000年牡丹币。

“骗子先把消息散出去,市场气氛烘托起来,有一些不明就里的网友抱着赚一笔差价的心态加入,然后骗子开始散出手里的货,这些货自然是假币,就是你现在看到的,大量的人高价回收,大量的人开始出货。”上述藏家说。

如果是真币,市场价可达3000元

记者在微博和二手交易网站找了几张实物图,该藏家点评,“这种亚光质感的,基本是假的,2000年牡丹币都是作为礼盒装收藏的,没有流通过,怎么会是这个效果?另外礼盒装都是整套的,怎么会拆开了使用?”

据了解,一元牡丹币从1991年开始发行,一直到2000年,其中以2000年的那枚最为罕见,因为它一共只发行了20万枚,这些硬币均没有公开发行进入流通市场,而是作为装帧放在2000年《中国硬币》套装中,多数作为礼品赠送给国际友人。

“要说市场价,也远高于网上所说的1000元回收,目前普制币的市场价格在1300元左右,精制币在3000元左右,另外还要看品相,一物一价。”该藏友表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残运会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云
浙江2020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 李
男子举报足浴店“涉黄”女服务员喊冤 看下
资深吃货发现网上买的“黄牛肉”味道怪怪的
月入两万的美梦破灭了!已经有19个漂亮小
13岁孩子突发老年人的高致死率疾病 幸好
6岁女孩跟着父母吃得“好”被催“熟” 医
脱口秀演员卡姆被刑拘
男子带孕妻上山看风景 羊水已破丈夫仍带其
警惕!这种软色情广告,缠上他们了

杭州影像


希望的田野

抱珠龙之变:边远乡...

助力“黄金果” 丰...

科创高地展露雏形
如果是真币,市场价可达3000元记者在微博和二手交易网站找了几张实物图,该藏家点评,“这种亚光质感的,基本是假的,2000年牡丹币都是作为礼盒装收藏的,没有流通过,怎么会是这个效果。”记者联系了该网友,他表示,现在牡丹币的市场价涨到了1000元,朋友圈里有人在回收,单纯想从中赚取个差价。在二手交易网站上,记者看到,有买家已经发起了“高价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