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很多杭州人第一次出国游首选的国家 为何成了全球最危险旅游地?
2018-07-09 08:35:23杭州网

80后90后眼中的泰国游

喜欢小众岛屿 不会游泳却敢浮潜

杭州“80后”皮皮去过很多次意大利、法国和中东,但如果是他自己度假,只会考虑东南亚,尤其喜欢泰国。“因为那里更轻松惬意,有时候穿个拖鞋,穿件背心就可以出门,文化包容性也强,有钱没钱一样在那能过得很开心,物价也便宜,人民币一块钱在当地可以当五块钱花。”

最近6年,皮皮已经去过东南亚不下15次,平均一年要去2-3趟,4月份他和朋友刚刚从老挝回来,玩了半个月。

“我们全部都是自由行,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泰国几乎所有的海岛都去过了。去玩的地方也不是旅游景点,而是一些只有当地人才会去的地方,比如有特色的市集和小镇。”虽然行程安排上很随性,但皮皮一直是一个很有安全意识的旅行者。因为深潜耳朵会痛,所以会玩海上冲浪、动力伞等水上运动,要是出海只会去浮潜。

“碰到风浪大的时候,整个船都会随着海浪跳起来,让我觉得好像随时随刻都要翻船。所以救生衣全程都是穿好的。”皮皮发现国外的救生衣基本都是一个标准大小的。他有190厘米高,但是很瘦,穿上去就像套了个宽松的马甲,要是下水去浮潜,救生衣撑不了多久就向前滑走了。“就好比是你在雨中撑了一把伞,但是风太大,伞就往反方向吹,整个往上翘起。用杭州话来说,就是变成‘荷花伞’了,不仅降低了挡雨效果,阻力还变大了。 ”

后来他发现,救生衣的下方还有两根带子,问了船员之后,他每次都会套上,在两个大腿根固定好。这样就能有效解决救生衣比较宽松和往上滑动的问题,至少穿着浮潜,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了。 

每次出海,即便有点晕船,他也会选择到甲板上去。因为那里看得到整艘船的情况,就直接躺在甲板上观察。就当是多一条途径,哪怕真的有情况跳到海里,也总比在船舱里逃不出来要有希望。

杭州“90后”自媒体人安安,这几年去的东南亚都是小众路线。一般都是自由行,机票在携程上定,酒店看哪个平台便宜就订哪边。

安安不会游泳,但2015年去环滩岛竟然放着胆子去浮潜了。“现在想来,还是有点害怕的。不过好在因为全程穿着救生衣,就连大腿上的带子都绑好了,旁边还放着救生圈,加上出海的时候天气也还好。”

安安说出去旅游一定给自己买好保险,这是第一步。第二步,如果是买的自由行产品,出发前2天微领队一般会组建微信群,几乎都是临近时间段去目的地的自由行游客。有什么问题可以在群里随时问微领队,或者找拼行程的旅伴,群里的其他自由行游客也可以给意见,就像是有一个组织,有个照应。第三就是如果出海,就算会游泳也要强调,全程穿好救生衣。不能因为怕麻烦,或者怕热、不方便就不穿。

事件发生后的出海游客——

这里旅游安全方面确实有点乱

来自沈阳的王先生夫妇,上午从蓝砖岛坐船回普吉本岛,他向我们描述了路上的经历。

王先生说,他们是跟团的,出海项目包括在(费用)内的,导游跟他们说,自己玩出海的费用是300多一个人,今天海面上风平浪静,快艇一路回来还算顺利,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船太小,遇到浪大,船头就会颠一下,一开始大家都很兴奋,后来还是有几个小孩跟老人受不了吐了。

记者发现,船只靠岸时,船上的人都没穿救生衣。

王先生说,出海的时候,导游是让他们都穿着,后来有人觉得热,脱掉了,接着大家都脱掉了,因为觉得天气好,船也还算稳,大家觉得应该没有危险。一路上,船员或者导游也没有制止他们的行为。

王先生突然转头说起前两天(船只倾覆沉没)的事情,觉得这里旅游安全方面确实有点乱。

“比方说我们去蓝砖岛,送我们一个浮潜项目,其实就是浮在很浅的水里看热带小鱼,因为是送的项目,几乎每个人都参加了,有些不会游泳的,包括小孩子,穿着救生衣就下水了,万一救生衣出点问题,那就麻烦了。”

还有,除了浮潜项目,岛上还有深水潜水项目,一个人另收500块钱,能跟着教练潜到10多米深的地方潜水,而且不管你会不会游泳,交了钱就能参加的。

推荐阅读:

"和仙谷"资金困难 投资几十万的老人慌了

留下要"大变身" 将打造成南宋风格的江南古镇

报舞蹈班一节课没上为啥不能退费?姑娘郁闷了

男子用山寨机冒充真机行骗 被抓后一秒变"戏精"

萧山半年打掉11个"套路贷"团伙 254人被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杨丽 记者 江玥 诸芸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了!青岛小姑娘来杭艺考  装资料的电脑
男子顺蕾丝内裤后干这种事  “姿势”离奇
“最美小营人”六年回顾 红巷薪火不息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套路贷"里"套路深":贷款3000元涨
实习时“好同事”借用身份信息 刚毕业的大
男子因女友闹分手在雅西高速逆行27公里寻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