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判了!杭州14岁少年骑电动车撞死逆行骑车老人,赔偿37万余元!
2019-01-25 13:31:12杭州网

萧山日报(xiaoshanribao)

未成年的孩子偷偷驾驶无号码牌的电动车外出,一人骑车、三人坐车,结果在骑行途中发生了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面临近40万元的赔偿,该有谁来“买单”?近日,杭州萧山区法院就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嘭!”随着一声巨响,原本嘈杂热闹的街口突然变得安静,周围的路人也慢慢围观了过来。

“不好了,撞死人了!”

“快打120!这几个小孩子和老大爷伤得都不轻!”

只见地上躺着四个中学生模样的男孩和一位大约六七十岁的老大爷,两辆相撞的电动车已支离破碎……

这场交通事故发生在去年3月30日晚上7:30分许。14岁的曹某趁家长不注意,将随意摆放在桌上的电动车钥匙拿走,搭载着三个同龄的朋友外出玩耍。

当他们由东往西行驶至某十字路口时,因躲闪不及,撞上了对面骑电动车逆行的老人楼某。年近70岁的楼某当场昏迷不醒,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于当天死亡。

多人受伤,一人死亡,一场惨剧就这样发生。

经交警部门调查后认定,楼某驾驶未依法登记的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曹某未满16周岁,驾驶未依法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不按规定载人;双方对事故的过错基本相当,双方负事故的同等责任。其他三个电瓶车上的小孩无交通违法行为,对事故无责任。

事故发生后,曹某一家因为赔偿能力有限,无法满足楼某家人的索赔要求,被起诉至区法院。原告要求曹某及其父亲赔偿包括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等共计48万元。

然而,肇事者曹某还是一名14岁的孩子,尚没有经济收入,数十万元的赔偿谁来“买单”呢?

萧山区法院在开庭审理时认为,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曹某未满十六周岁驾驶未依法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不按规定载人,被交警部门认定负事故同等责任,应对楼某家人的合理损失承担侵权责任。

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有财产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从本人财产中支付赔偿费用。不足部分,由监护人赔偿。

最终,杭州萧山区法院判决曹某及其父亲赔偿原告因事故造成损失37万余元,扣除已支付的4.7万元,需赔偿32万余元。

法官提醒

如今,未成年人骑电动车外出的现象并不少见。这些未满16周岁的孩子自我保护能力较弱、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其身体、心理等方面的条件尚不适合骑电动车出行。在路上行驶遇到紧急情况时,他们的应变能力也远不及成年人,不能及时采取正确的处置方式,这就导致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家长作为监护人,应对其安全负责,尽到监护义务,教育未成年子女遵守交通法规,不要骑电动车外出。

来源:萧山日报(xiaoshanribao)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了!青岛小姑娘来杭艺考  装资料的电脑
男子顺蕾丝内裤后干这种事  “姿势”离奇
“最美小营人”六年回顾 红巷薪火不息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陕西一政协委员被指移民加拿大? 当地已介
女子为机场座位殴打另一女子 反遭KO还赔
四川自贡货车集体冲关逃费:每天多达数百辆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