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很多杭州人第一次出国游首选的国家 为何成了全球最危险旅游地?
2018-07-09 08:35:23杭州网

20年前去泰国是高端游

去一趟十几天要上万元

如今的泰国游,一直被公认“一流的服务三流的价格”,但你可能想不到,以前泰国是有钱人才去得起的。

“那时候如果身边有谁出国,那可是个大事儿。”泰国是最早向中国游客开放的境外游国家,从1988年至今,已经30年,但中国游客真正成规模地过去要追溯到90年代初。

“1995年到2000年,泰国旅游都是高端消费。”杭州海峡国旅相关负责人回忆,当时去泰国玩都是“新马泰”联游,那个时候能去“新马泰”玩一圈是富裕人群的标配,去一次要十几天,还得从香港、广州、上海转机,一趟下来要花费上万元。

对当时难得出一次国的国人来说,东南亚已经非常遥远了,一次去到新马泰三个国才能对得起“出一趟国”的大阵仗。那时候的泰国线路,也是曼谷、芭提雅,经典的大皇宫、玉佛寺、湄南河,与现在并无多大区别。

2003年7月,第一次开放了内地公民赴香港、澳门个人旅游。随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陆续开放自由行。2003年中国出境游人次达到2002万,比前一年增长21.8%;到了2004年,中国出境游人次增至2885万,增幅近44%,增长率翻倍;到2014年,中国成为全球首个出境人次超过一亿的国家。首选目的地泰国,也随之井喷。

杭州每天有六架飞机直飞曼谷

那里还是杭州人买房热门地

杭州人游泰国爆发式增长发生在2008年前后,亚洲航空开通了第一条杭州直飞泰国的航线,机票便宜了,出国的成本也大幅下降。“那时候去泰国的跟团费用突然就降到了四五千元。”交通方便了,人们的旅游也开始放慢了脚步,泰国开始从“新马泰”铁三角组合中单飞出来,五晚六天的泰国游成了主打,一直到现在。

途牛数据显示,2017年泰国一地游出游人次占比高达93%,仅有7%左右的游客选择泰国与其他国家连线游。

更大的交通上的变化是在2015年-2016年,厦门航空、中国航空、印尼的狮子航空都加入进来,争抢杭州到泰国旅游市场的蛋糕。“现在杭州每天有六架飞机直飞曼谷,按照一架飞机平均180人来算,一天就有1000多杭州人飞曼谷。这还不算上飞清迈和苏梅岛的航班。”

在业内人士看来,杭州去泰国旅游的市场蛋糕还可以更大,“现在杭州飞泰国的频次完全是受限于航权,如果条件允许,还会有更多的航空公司要飞。比如新加坡的酷航一直想飞,是400个位子的大飞机,但一直没申请到航权。”泰国旅游批发商“泰风光”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杭州人太喜欢泰国了,不止去旅游,去买房的也越来越多。”杭州市中旅就曾组织过不止一次的泰国看房团,“有很多人是买来自住的,那里阳光沙滩,每年去住几个月也是一种享受。”有统计显示,近年在普吉岛和清迈等旅游度假地区,中国购房者的比例已经达到20%;一些热门房产项目中,中国购房者比例已经达到50%,这些中国购房者很多是年轻人和中产阶层人士。

推荐阅读:

"和仙谷"资金困难 投资几十万的老人慌了

留下要"大变身" 将打造成南宋风格的江南古镇

报舞蹈班一节课没上为啥不能退费?姑娘郁闷了

男子用山寨机冒充真机行骗 被抓后一秒变"戏精"

萧山半年打掉11个"套路贷"团伙 254人被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杨丽 记者 江玥 诸芸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了!青岛小姑娘来杭艺考  装资料的电脑
男子顺蕾丝内裤后干这种事  “姿势”离奇
“最美小营人”六年回顾 红巷薪火不息
《新喜剧之王》杭州路演火爆
杭黄高铁开通运营已满月 杭州新建四站发送
他们流血流汗 你好意思这样?赤裸裸农夫和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套路贷"里"套路深":贷款3000元涨
实习时“好同事”借用身份信息 刚毕业的大
男子因女友闹分手在雅西高速逆行27公里寻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