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09:21   

钱江晚报(记者 何晟)

昨天下午,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陈红英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马利阳、王木刚、陈伟民、楼倻捷、裘建平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投票决定了杭州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会议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杭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杭州市及市本级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次会议期间,会议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事原案7件。其中,要求新制订法规的2件,要求修改法规的4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的1件。

本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紧紧围绕当下热点,内容针对性强,涉及拥江发展、居家养老、物业管理、殡葬管理、养犬管理、设立“工匠日”等。

正式的7件议案按照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职责,分别交由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作出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后,依法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印发下一次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此外,本次会议还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448件,其中,工业交通类52件,财政农业旅贸类49件,城建城管类135件,经济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宗教类187件,法律党群及其他类25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