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杭州要办这十件民生实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5 09:20   

钱江晚报(记者 何晟)2019年杭州市政府要为大家办哪些民生实事?昨天下午,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市人大代表票决,“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正式出炉。这些事关系着每个人的生活,赶紧看看吧。

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遴选坚持“尊重民意、量力而行、城乡统筹、市区联动”原则,按照“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和“少而精,确保当年能完成”等要求,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全力办好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

你现在看到的这十件实事,都是经过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和多轮筛选定下,最终由市人大代表“12选10”票决而定的:

1.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覆盖336个行政村,新增受益人口40万;提升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覆盖600个行政村,新增受益人口50万。

2.高品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升改造农村公路1000公里,实施美丽经济交通走廊1000公里。

3.实施“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在全市732个小学(校区)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交通秩序、文化环境、社会治安等优化提升专项整治。

4.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建设镇街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4家。

5.实施“迎亚运·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其中,新建和提升改造健身绿道400公里,新建公共健身中心、健身广场、健身公园15处。

6.推进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安置房开工600万平方米、竣工260万平方米,回迁7000户,学校、公园、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开工50个。

7.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创建农村家宴放心厨房90家、名特优食品作坊100家、放心农贸市场50家。

8.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在杭所有57家助产医疗机构免费开展新生儿先心病早期筛查,筛查覆盖率60%以上。

9.加快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对全市符合加装条件的做到“能改尽改、愿改就改”。

10.深化生活垃扱分类处理,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95%以上,新创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00个。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