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身高1米22 杭州这个快递哥超励志 可真是好样的
2018-04-13 09:16:40 杭州网

提到已经在海宁按揭买了房,小郭笑得合不拢嘴。

网友“小小草”拍摄的励志快递哥背影

他12岁时身高固定在1米22,后来再没长过。他很早就走进社会自食其力,承受着异样的眼光,依然阳光开朗。

他开过超市、网吧,5年前干起了快递员。昨天记者问他,一个月房租多少?他笑着说,我不租房,我按揭。

昨日,网友“小小草”在19楼论坛上发帖:今天经过杭州主城区一路段,发现一个小孩在送快递,非常惊讶!赶紧走近探个究竟,仔细一看,这个送快递的小孩有着一张成熟男人的脸。原来是个矮人小哥。

一打听,这位快递小哥今年已经27岁了,老家在很远的地方,在杭州送快递已有几年光景。

问他累吗?他说习惯了,并不觉得累。他说其实自己力气大得很,“有手有脚的,啥都能干”。

突然一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靠自己的双手和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生活,浑身充满了正能量。

他说干工作能够自食其力,也是想让自己过得更好。

他说非常感激这家快递网点和招聘他进来的老板,是他们给了他一个可以自食其力的机会。他说很珍惜这个送快递的工作。

“以前有找过其他工作,往往四处碰壁被拒绝,基本都是因为自己个子矮小的原因。”谈及婚恋,这位快递小哥感慨万千,虽然已经27岁了,到现在还是没有成家。

他说自己的愿望就是好好挣钱能够娶妻生子。

虽然个子矮小,但他依然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并且有追求,有想法。

不少路人看到他送快递,都觉得这个快递小哥非常了不起,人们不禁竖起了大拇指为他点赞!

昨天下午,我和“小小草”张先生约好去石桥等这位小哥。为啥是等?因为快递小哥跑完这个小区,又忙着要去下一个小区,一刻不停地奔波,下午四点终于约好,在他即将去收件的景翠公寓等他。

我和张先生正聊着天,忽然一辆电动三轮车“嗖”地开到张先生身旁,骤然停下,跳下一位咧嘴笑的小男人。他就是我们在等的人,郭艳南,90后,黑龙江人。

我正不知道怎么开口提问,他得知我是想采访,热情大方地先开了口,“姐!你想问啥就直接说!”

小郭说他爸爸妈妈和两个姐姐身高都正常,只有他,12岁时个子长到1米22,就再也没有长过。

“我经历老多嘞,随便说两样,我开过超市、开过网吧,后来因为房子拆迁不干了。”小郭他五年前干起快递,他说主要因为这一行相对自由,不像厂里上班那么受约束。

正聊着,一个放了学的小学生走到郭艳南后面,伸出手比了比自己和他的身高,又得意地走开。

我问小郭,有没有因为身高问题自卑过。他说有的,那是在校园里的时候,看到很多小朋友能做的运动,他因为身高不够不能做,而且老师会把他跟正常学生分开,这给他带来很大苦恼,所以12岁以后,他就离开了学校,没再读书。

推荐阅读:

重磅 今年杭州要为老人办好这10件实事

用退款作幌子 杭州市民轻信"客服"被骗7万多元

动漫节购票攻略来了!今年首次全面推行电子票

德萃公寓完成交付 明年杭州经适房退出历史舞台

网红"飞碟雨衣"月销近三千件 雨天经济一触即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文/摄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洛阳龙门石窟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师范大学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典型
·“国际滨” 要打造“花城滨” 今后四季随处 ...
·杭州召开2018年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数字诉说火...
·2020年底前杭州114家混凝土企业将全部完成“...
·近六年最通畅!杭州3月份城西交通运行明显好转
·富阳区拥江办:@所有人,请收下我的名片!
·重磅 今年杭州要为老人办好这10件实事
·重庆一焊接车间施工发生倒塌致4死8伤
·4岁小胖墩睡梦中没了呼吸!爸爸发现时已身体...
·广州警方:停车场汽车坠地致驾驶员死亡系意外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