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绿廊造剧院,下沙打算这么“拥”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09:28   

    昨日上午,杭州市拥江办副主任、钱江新城管委会党委书记兼主任郑翰献,市拥江办规划总协调人、钱江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皇甫佳群一行到开发区,调研了解开发区2018年“拥江发展”目标任务、区域“拥江发展”情况,以及绿道系统建设情况。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金生陪同。

    郑翰献一行先后实地了解调研了开发区环线景观提升工程、沿江景观公园西区和新建河河段景观提升工程等地。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开发区向市拥江办详细汇报了开发区“拥江发展”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郑翰献对开发区前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发区的目标定位和市“拥江发展”完全契合,即把钱塘江沿线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级滨水区域,把钱塘江流域建设成为践行“两山”理论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新驱动发展的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宜业宜居宜游的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

    郑翰献强调,今年是市委市政府“拥江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作为全市“拥江发展”的重要战场之一,开发区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生态建设方面,环城绿廊和沿江景观西公园以及新建河景观提升工程,都将是“拥江发展”开局之年的亮点工作,要尽快制定出详细方案。二是文化设施方面,大剧院、文体中心、大学城北体育馆都是文化完善的良好体现,在建设中要把地域元素在景观绿廊中进行展示。三是在世界级滨水区域发展方面,要对照世界级滨水区域这一战略目标,进行提升改造。四是转型升级方面,要通过将沿江污染企业关停转迁,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

    陈金生表示,开发区将根据市“拥江发展”战略总体部署,按照“一规六带”总体布局,以规划引领、生态为要、保护为先的原则,科学谋划项目,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区域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进一步加强开发区环境建设与整治,进一步加快区内文化配套工程建设速度。

    下一步,开发区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产城融合”三大战略,以打造“下沙科技城”和“下沙新城”为着力点,争当“拥江发展”排头兵。

    开发区建设局、经发局、社发局、规划分局、城管办、东投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汤晓燕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