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2018年政法信访工作会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09:30   

    4月12日上午,开发区召开2018年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政法信访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任务。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储志林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政法信访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十九大维稳安保、环境整治保障、重大涉稳问题稳控处置、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初建、司法为民服务等“十件大事”,“平安下沙”、“法治下沙”建设迈上新台阶。

    周涛指出,作为政法信访部门,立场必须坚定,旗帜必须鲜明。要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新思想;要充分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各种复杂因素带给政法信访工作的新挑战;要仔细认清我们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

    周涛强调,今年政法信访工作的重点,就是要为推进“双城”建设、打赢“六大硬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下阶段要坚定实施好“六大行动”:一是严防敌对势力破坏渗透大行动。坚决防止敌对势力插手利用社会矛盾和敏感事件挑起事端,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和安保防范,确保不发生严重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事件。二是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线索排摸、证据固定、强势推进、精准打击,确保整出好秩序、打出好风气。三是做好涉稳问题排查化解大行动。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集中排查与滚动排查相结合,集中力量抓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开展整治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行动。以“平安社区”、“平安校园”、“平安企业”创建为抓手,加快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履行监管主体责任,推动落实重点领域的实名制管理,加强重点行业的有效监管,努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五是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大行动。以纪念“枫桥经验”5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对警情复杂、发案率高、流动人口多的地区,实行挂牌重点整治,不断深化“四个平台”建设,更好做到提质增效、集成服务。六是实施法治亮剑护航发展大行动。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在哪里,法律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特别是要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加快办案一体化建设,推动法院、检察院透明公正办案,全力构建开放、动态、便民的阳光司法体系。

    委机关各部门、各街道、直属单位、相关进区直属管理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渐 通讯员 刘志祯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