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绸带成“网红” 美丽绽放 艳了春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09:24   

最是一年春好处,萧山正在尽情绽放着自己的美丽。最近,南江公园的鲜花绸带迎风招展,以其独特的美“飘”到了市民面前,成了十足的“网红”。

带娃带中游

杭州西湖区的游客慕名游玩留影

祖孙俩玩自拍

昨日,记者来到了南江公园,轻巧移步间,鲜花绸带便映入眼帘。

区园林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的“网红”鲜花因为造型酷似绸带、颜色多彩清新被市民称为鲜花绸带,鲜花绸带的面积共1000平方米,三月份开始绽放,现在正是开得正盛的时候。

漫步在鲜花绸带的游步道间,粉红、嫩黄、蓝紫色的花儿随风飘扬,似是流动的绸带。“绸带”里开满的花,是雏菊、黄晶菊、藿香蓟。这三种花,由于花期较长、花朵小巧可爱给人“小清新”之感而分外受市民喜欢。为了给游客最佳的观赏体验,花海中特意设置了一条又一条的游步小道,游人可零距离观赏鲜花。这几天,来鲜花绸带赏春游玩的人络绎不绝,他们或亲友相携,或只身前来,用手机或相机将美景长久地保存下来。据统计,鲜花绸带人流量最高的时候,迎来了上万游客。

这是一处多彩的鲜花绸带,也是随着四季变化而“变色”的鲜花绸带。

1000平方米的花海中,每个季节都会种上不同的鲜花,并配之不一样的主题花展,常换常新。今年夏季,这里将首次种植各色的醉蝶花;等到秋季,金灿灿的向日葵花海又将绽放。至于冬天的花海种植物,区园林所工作人员说暂时保密,他们将精心策划,以“最色”的美丽与市民见面。

细雨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和煦的春风,微甜的花香以及繁盛的树木……置身于其间,惬意之感逐渐袭身,身心也随着这片鲜花绸带而尽情放飞。沿路还设有座椅可供游人休憩,在一路繁花中穿梭累了,可以坐在椅子上歇歇脚。园林处处锁芳菲,除了鲜花绸带,南江公园各处充满了田园风韵,曲径通幽处,带来惊喜不断,也是挪脚的好去处。

不过,想看这一片鲜花绸带可要抓紧了,五月中下旬的时候这一片花海将“下市”,工作人员又要为它下一季的美丽做准备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李小荣 摄/记者 傅展学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