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天海投资拟75亿元收购当当网 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夫妇将持有16.49%股权
2018-04-13 08:50:32 杭州网

昨日,海航系旗下的天海投资披露了一份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因收购标的为老牌电商当当网的母公司,这份公告受到了市场关注。

公告显示,天海投资拟以34.4亿元现金并发行6.52亿股支付40.6亿元,初步作价75亿元收购俞渝、李国庆、天津骞程、天津微量和上海宜修持有的当当科文100%股权以及天津科文、天津国略、天津骞程、天津微量、上海宜修和E-Commerce持有的北京当当100%股。因交易标的资产超过了天海投资2016年度期末净资产额比例的50%,因此该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同时,天海投资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6亿元。

海航系将入主当当,投资者自然关心当当创始人李国庆、俞渝夫妇的股权。据悉,李国庆、俞渝及其儿子合计间接持有北京当当93.26%股权,李国庆、俞渝夫妇合计直接持有当当科文100%股权。

根据公告,俞渝和李国庆将分别直接获得天海投资4.10亿股和1.76亿股,交易对价分别为25.54亿元和10.95亿元。此次交易后,俞渝和李国庆合计直接持有天海投资16.49%股份。

那么,李国庆夫妇是否会成为天海投资的实控人呢?

目前,天海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慈航基金会,控股股东海航科技和其一致行动人大新华物流合计持有天海投资29.95%的股份。如果不考虑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在此次交易后,海航科技和大新华物流的股权将被稀释到24.46%,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变,上市公司控制权也不会发生变更。

值得一提的是,当当网曾于2010年12月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不过其上市后业绩表现一直未尽如人意,曾连续4年亏损,直到2014年才宣布少量盈利。到了2016年9月,当当网完成私有化退市,当时市值仅为5.3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不足35亿元。彼时,市场曾猜测当当网可能会回归A股,如今当当则将以天海投资全资子公司的身份开启A股市场的资本之旅。

那么,为何天海投资要收购当当呢?

根据公告,天海投资于2016年12月成功并购英迈国际,逐步剥离海运业务,转型科技行业,并围绕英迈国际完善IT供应链生态圈,由此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IT产品分销业务、仓储与物流业务、互联网金融业务、云集市及云计算业务。作为一家营综合性电商平台,天海投资看中当当的正是其在电商领域积累的客户运营经验、大数据和品牌,这将完善天海投资的业务板块布局,以实现联动协同效应。因此,天海投资在公告中表示,此次交易有利于提升公司业绩水平,增强公司竞争实力,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洛阳龙门石窟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首个“8+N”智慧小区平台正式启动 多项 ...
·杭州召开2018年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数字诉说火...
·2020年底前杭州114家混凝土企业将全部完成“...
·近六年最通畅!杭州3月份城西交通运行明显好转
·富阳区拥江办:@所有人,请收下我的名片!
·重磅 今年杭州要为老人办好这10件实事
·4月15日起 杭州亮灯时间有变化
·广州警方:停车场汽车坠地致驾驶员死亡系意外
·姐弟俩虚开1.5亿元增值税发票 骗取退税2300万
·团伙青海盗杀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2只雪豹被猎杀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