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市民轻信“客服”被骗72174元 退款是幌子 转走钱才是目的
2018-04-13 09:31:20 杭州网

当下,很多人喜欢在网上购物,在家里点点鼠标,不用出门就能买到心仪的东西,方便快捷。但有些不法分子也紧紧地盯上了网购,他们以“网购产品有质量问题退款”为幌子实施诈骗。近日,余杭就有市民因轻信这一骗局,导致银行卡内的72174元被骗走。

牛女士是安徽人,几年前来到仓前,在杭州某公司打工。近日,牛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是名女子,自称是淘宝商家客服,她说牛女士在网上购买的丝袜存在质量问题,需要给其办理退款。

牛女士听对方描述的商品和信息都准确无误,便信以为真。对方说,牛女士芝麻信誉低,导致支付宝收不到退款,需要通过其它途径退款。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牛女士用手机扫码后出现了一个页面,要求填入银行卡账号、身份证号及密码。填完这些信息,又要求输入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牛女士照做之后,页面却始终显示系统错误。这时,对方又提出可以通过她的系统操作,牛女士以为这是退款的正常流程,没有任何犹豫就将收到的验证码告诉了对方。

对方一直索要短信验证码的行为让牛女士意识到可能被骗了,当即挂断电话,并查询银行卡内余额,发现钱都被转走了。牛女士马上询问淘宝商家,被告知根本没有退款这回事,于是她立即向仓前派出所报案。目前,区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这起案件。

警方支招

网购退货骗局迷惑性极大,但极易分辨。首先,对方能准确说出你的个人信息和购物信息,获取信任;其次,说出产品存在的缺陷和问题,需要退货退款或只需退款;接着各种原因导致支付宝办理不了退款,需要加微信;最后,微信发送二维码或链接,点开后你的钱就“飞”走了。一旦接到类似电话,在没有核实情况前,千万不要透露自己的支付宝、银行卡、手机动态验证码等私人信息,更不要轻易点开对方发来的来历不明的二维码或网页链接进行操作。应通过正规渠道及时同商家或淘宝客服联系,也可直接向警方咨询。如发现受骗,应立即留存相关资料证据,第一时间报警。

推荐阅读:

揭秘120种1类致癌物!咸鱼最危险!

请理性选择民办学校 可能会影响中考

清华在浙"三位一体"招生开始报名 计划招105人

怎样能又快又准地抢到座位?“解码”地铁告诉你

每分钟4人死于癌症,这些“补品”可能害了你!防癌5字诀,请记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通讯员 孙轶群 记者 陈轶东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洛阳龙门石窟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师范大学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典型
·“国际滨” 要打造“花城滨” 今后四季随处 ...
·杭州召开2018年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数字诉说火...
·2020年底前杭州114家混凝土企业将全部完成“...
·近六年最通畅!杭州3月份城西交通运行明显好转
·富阳区拥江办:@所有人,请收下我的名片!
·重磅 今年杭州要为老人办好这10件实事
·重庆一焊接车间施工发生倒塌致4死8伤
·4岁小胖墩睡梦中没了呼吸!爸爸发现时已身体...
·广州警方:停车场汽车坠地致驾驶员死亡系意外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