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防控青少年近视浙江放大招!中小学取消一切形式的集体文化补课
2019-04-24 08:06:02杭州网

浙江发布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是涉及国家安全和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

为抓好新时代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浙江省教育厅等十一部门于近日发布《关于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的意见》,力争降低近视发病率。

《意见》提出,到2023年,浙江力争实现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在2018年基础上每年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

到2030年,实现全省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和近视程度明显下降,高度近视发生率显著降低,6岁儿童近视率控制在3%以内,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近视率分别下降至38%、60%和70%以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秀率达到25%以上。

为达到以上目标,浙江中小学将取消一切形式的集体文化补课,确保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以上体育活动时间……更多措施,快随小布来了解~

推荐阅读

之浦路三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工 今后可从杭州南直通城西

还没到梅雨季 杭州为啥这么闷热?

几个年轻姑娘竟霸占母婴室做这事!杭州宝妈怒了

2018年度杭州市十佳公务员拟表彰人选公示通告

“史上最严控烟令”实施逾百日,杭州控烟,艰难前行!

杭州老年人可选择的立遗嘱点越来越多了

制定在校生近视监测制度

浙江制定在校生近视监测制度,确保各中小学、幼儿园每年开展1-2次与近视相关的视功能和视觉健康检查,通过国家标准对数视力表和电脑验光仪,分别检查并记录裸眼视力和屈光度,逐步建立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电子档案,一人一档,并随学籍变化转递,学生近视及变化情况如实记录并反馈家长或监护人。

实施近视综合防控试验工程

选择若干个市、县(市、区)作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验区,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前期调研和试点工作,探索推进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的有益做法。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大试点范围,确保每个市至少有一个县(市、区)纳入试点。

2020年起,浙江每年评选若干个示范县(市、区)和100所左右示范学校,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近视防控的“浙江经验”。

推进健康育人工程

重视儿童青少年健康体魄培育,推进实施健康育人工程,发挥学校在近视综合防控工作中的基础作用,切实做到“一减一增”,即减少持续近距离用眼的时间和强度,增加户外活动、课外活动和体育活动时间。

下一页

中小学取消一切形式的

集体文化补课

教学和布置作业

不依赖电子产品

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以上

体育活动时间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今年杭州中考政策有调整 三大变化看仔细
巧言令色诓老人 骗取75岁老奶奶35万养
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拉开序幕 比
杭州一公司收取高价中介费提供法拍房服务
奇葩!跟女友一起却报警自己涉黄  偷来的
城市喧嚣,来运河旁走一遭“水上诗路”,感
“新时代•新悦读”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
醉酒男子火车上猥亵入睡女乘客并掌掴乘警
出租车与网约车起争执 网约车司机持刀威胁
国泰航空近期现2起机长空中失明 紧急移交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