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明阵雨、雷雨轮岗 周五弱冷空气“救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4 10:32   

闷闷热热的天气来支雪糕解解乏 

咸蛋黄、珍珠奶茶这些口味你会尝试吗?

罗森便利店热销雪糕——双黄蛋雪糕

商报讯(文/摄 见习记者 杨晰)最近的杭城,天气实在是让人爱不起来。一时阴一时晴,三不五时还有雨水出没,空气中都是潮湿的味道,大雾也喜欢来凑热闹……

昨天,算得上是这几日里难得的“好天气”。早上过去没多久,太阳就出来“打卡上班”,顺便将杭城的温度提了一把,中午11:19时,达到当天的最高气温26.4℃。

不过温度虽然上去了,人却没好受多少,一股闷闷热热的感觉扑面而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暖湿气流活跃闷热难耐 周五弱冷空气救场

简单来说,这和杭州最近“湿漉漉”的空气有关。市气象台说,近期暖湿气流活跃,大量的水汽被输送过来,而杭州刚好处在雨带边缘,空气中的水汽已趋于饱和。饱和的水汽遇到高温天气,让人身上的汗也难以挥发,闷热感由此产生。

今明两天,雨水重回主场,杭州将以分散性阵雨、雷雨天气为主,大家在出门时,别忘了带上雨具。等熬过这两天,周五弱冷空气就会赶到“救场”,给杭州送来好天气,而且这样的天气将会持续到周末。

温度方面,周六以前,最高气温会逐渐降至22℃上下,周日暖区发展,又将突破30℃。最低温度除双休日会降至14℃左右,其余时间都在17-21℃。

这些全新口味的网红雪糕你吃过吗?

眼看着气温越来越热,冬天压箱底的短袖们就要“重见天日”,便利店冰柜前的人也开始增多。不少经常光顾冰柜的市民发现,现在的雪糕们已和儿时大不一样,有些甚至突破“美食次元壁”,推出咸蛋黄、珍珠奶茶、奥利奥饼干等全新口味。

双蛋黄雪糕是罗森便利店今年推出的“拳头”棒冰,在店内冰柜上,甚至还贴有“我就要红”的标语,专门为其打Call。“从上个月推出到现在,双蛋黄雪糕的销量一直居高不下。基本当天补货的双蛋黄雪糕,当天就能售罄。”罗森中山北路店店员小王说。

为什么双蛋黄雪糕会这么火呢?

小王认为,这和雪糕的造型和口味有关。从外形上看,双蛋黄雪糕是典型的“糕如其名”,就像两个打在碗里的鸡蛋一样。看似随意的造型,萌点十足。

品尝起来,白色“蛋白部分”是牛奶雪糕的本味,不甜不腻;黄色“蛋黄部分”咸蛋黄味十足,但不会腥气或过咸。“两种味道相融合,并不会觉得奇怪,反而有种吃到咸蛋黄奶盖的感觉。”小王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文/摄 见习记者 杨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闷闷热热的天气来支雪糕解解乏咸蛋黄、珍珠奶茶这些口味你会尝试吗。不少经常光顾冰柜的市民发现,现在的雪糕们已和儿时大不一样,有些甚至突破“美食次元壁”,推出咸蛋黄、珍珠奶茶、奥利奥饼干等全新口味。双蛋黄雪糕是罗森便利店今年推出的“拳头”棒冰,在店内冰柜上,甚至还贴有“我就要红”的标语,专门为其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