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浦路三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工 今后可从杭州南直通城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4 07:58   

商报讯 (记者 范昱) 之浦路三期工程有新进展了!昨天,记者从市建委获悉,之浦路三期工程的桥梁桩基已完成,隧道主体结构建设进度到70%。预计今年10月完工,实现通车。

之浦路提升改造工程,简单来说,就是提升成快速路——添入跨线桥和下穿隧道。工程北起紫之隧道出入口,南至杭新景高速公路杭州南收费站,全长3.18公里,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西面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

整个工程分三期实施,一期、二期建设的枫桦路跨线桥和麦沙岭立交,已于2016年与紫之隧道同步开放通车,实现了之浦路与彩虹快速路(之江大桥)两条快速路之间的互通。

三期工程,就是之浦路的“入地”工程,即建设一条下穿云河路的隧道,全长760米,双向四车道。它起的作用,就是让车辆从之浦路直接“穿”过云河路,进入杭州南收费站,走杭新景高速,省去等待红灯的时间。

等到三期工程完工,之浦路这条快速路南北向全线将无一个红绿灯,从杭州南下高速可以直通城西。

推荐阅读

还没到梅雨季 杭州为啥这么闷热?

几个年轻姑娘竟霸占母婴室做这事!杭州宝妈怒了

防控青少年近视浙江放大招!中小学取消一切形式的集体文化补课

2018年度杭州市十佳公务员拟表彰人选公示通告

“史上最严控烟令”实施逾百日,杭州控烟,艰难前行!

杭州老年人可选择的立遗嘱点越来越多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它起的作用,就是让车辆从之浦路直接“穿”过云河路,进入杭州南收费站,走杭新景高速,省去等待红灯的时间。整个工程分三期实施,一期、二期建设的枫桦路跨线桥和麦沙岭立交,已于2016年与紫之隧道同步开放通车,实现了之浦路与彩虹快速路(之江大桥)两条快速路之间的互通。等到三期工程完工,之浦路这条快速路南北向全线将无一个红绿灯,从杭州南下高速可以直通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