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到梅雨季 杭州为啥这么闷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4 07:41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对很多人来说,这一周蛮难熬的,有6个工作日,星期天也要上班,还有闷热的天气,最近这段时间的“湿热感”简直比肩“黄梅天”。

这种天气还在继续。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杭州依旧以分散性阵雨、雷雨的天气为主,有雷雨时短时风雨会比较大。特别是今天白天,雨水会占据主导地位,出门别忘备好雨具。

到了周五,有一股弱冷空气过来,杭州会迎来好天气。目前来看,整个双休日天气都还不错,虽然其中有一天要上班,但只要天气好,心情自然也好了。

气温方面,周六以前,最高气温会逐渐降至22℃上下,4月28日-29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9-30℃,最低气温变化不大,周六和周日会降至14℃左右,其余时间都在17-21℃之间。

推荐阅读

之浦路三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工 今后可从杭州南直通城西

几个年轻姑娘竟霸占母婴室做这事!杭州宝妈怒了

防控青少年近视浙江放大招!中小学取消一切形式的集体文化补课

2018年度杭州市十佳公务员拟表彰人选公示通告

“史上最严控烟令”实施逾百日,杭州控烟,艰难前行!

杭州老年人可选择的立遗嘱点越来越多了

五一假期少不了风和雨

这还没到梅雨季,为什么会这么潮湿闷热?杭州市气象台解释说,由于近期暖湿气流活跃,大量的水汽被输送过来,空气湿度大,云系多。杭州又刚好处在雨带边缘,有局地性、分散性降雨,雨水在时空上分布不均,下不下雨、什么时候下雨,全看老天爷(雷雨云团)的心情。杭州的春天就是这样,有时候阳光明媚,但雷雨一来,瞬间就是大风大雨。

最近还有很多人问,天气预报天天有雨,可是这雨挺别扭的,突然来一下,又莫名其妙地停了,有时候这边下,那边却没动静,实在让人难以捉摸。浙江省气象台说,这种随心所欲的下雨,主要原因是近期低空急流加强北抬,急流前端就容易激发强对流天气。所谓的低空急流,常来自于热带洋面上,就像一个勤快的快递小哥,起着向低空大气输送热量、水汽和动量的作用,当它将暖湿空气向北输送到较干较冷空气的下方时,就形成了对流性不稳定结构,产生很强的上升运动,容易产生暴雨、冰雹等对流性降水。

四月马上就要过去了,很多人关心五一假期的天气。杭州市气象台预测,4月30日前后,冷暖空气会在杭州交汇,风和雨都少不了。不过,变数也是有的,如果4月30日左右的冷空气够强大,暖湿气流没法发挥,也有可能出现舒适宜人的好天气,我们拭目以待吧。

下一页

红烧肉做到极致是啥样的?

聊聊东坡肉和梅干菜扣肉

大杭州的民间鱼头王是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对很多人来说,这一周蛮难熬的,有6个工作日,星期天也要上班,还有闷热的天气,最近这段时间的“湿热感”简直比肩“黄梅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