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共享汽车乱停放?照样罚!
2019-04-24 09:33:07杭州网

市民呼吁相关部门、租赁公司“严立规”   

停放在振兴西路、汀州路交叉口非机动车道上的共享汽车同属于GOFUN品牌

余杭晨报(记者 杨荣 王珏)上周三,读者王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008571600反映,最近一段时间,临平振兴西路与汀州路交汇处每天都有几辆共享汽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接到线索后,记者立刻赶往现场。果然,在振兴西路121号门前,记者看到了三辆白色的“GOFUN”共享电动汽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的规定,这三辆车均未按要求停车,被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贴上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服务协议明确:罚款由租车人负责还车需停放在指定区域

这三辆共享汽车是何时停在这里的呢?记者采访了附近商铺的工作人员。一位店员告诉记者,从3月开始,这些共享汽车就出现在门前,一开始只有一辆,慢慢变成了现在的三辆。“这三辆车停在这里之后,就很少有挪动,目前已经停在这里至少一周时间了。”一家商铺的经营者表示,门前经常有共享汽车停放,但不是同一个品牌的,“车辆是共享的,本是为了方便市民,但有人将车违停在这里,成了阻碍他人通行的障碍物,实在不应该。”

记者扫描了车身上的二维码,进入了租车界面,因为离车比较近,租车信息立即生成。租车信息显示,这是一款奇瑞“小蚂蚁”四座车,有两种计价方式:一是按照标准借车,每分钟0.59元计价;二是1.5小时畅行套餐,价格为48元。

在注册时,记者留意了一下租车基础服务协议内容,其中第5条明确指出,“责任免除及免赔范围重点里涉及到的:停车费、保管费、扣车费;罚款、罚金或者惩罚性赔款。”也就是说,产生罚款等情况均由租车人负责。

对于共享汽车在租赁过程中出现的刮蹭等交通事故,同样需由用户自行承担。在预订车辆的界面上,关于还车也有明确的要求,需停放在任意GOFUN停车场,但具体位置没有标出。

城管中队一个月开出38单违停告知书

记者在现场发现,由于车辆没有按要求停放被贴了违停告知书,记者咨询了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综合执法一中队队员毛盛盛告诉记者,他与GOFUN汽车租赁公司取得联系,并向对方如实反映了车辆违停情况,希望该租赁公司在停车方面更严格规范。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振兴西路,之前三辆共享汽车已经被挪走,记者也未发现该品牌或其他品牌的共享汽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

毛盛盛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他们在执法过程中发现,振兴路、世纪公园南门、320国道以北,经常有共享汽车停放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据统计,从3月中旬以来,针对共享汽车在非机动车道违停行为,他们已经开出38单违停告知书。“对于车辆长时间未挪动的,出于人性化管理,我们不会叠加开具违停告知书。”毛盛盛说,在管辖范围内,目前没有GOFUN共享汽车的指定停放点。接下来,对于辖区内出现的共享汽车违停现象,他们会继续与租赁方取得联系,明确告知。

违停租户会被追责享便利也要规范使用

随后,记者拨打了GOFUN汽车租赁公司的官方电话。客服表示,临平城区目前在余杭高铁站南路、华庭西区西北角等地有指定的停放点,后台系统对违停行为都有记录,如果租车用户不配合,公司会冻结该用户的账号,并持续追究其责任。

继共享单车之后,共享汽车陆续登陆余杭,而且呈快速增长的态势,所带来的问题也日渐显现。在采访中市民张先生称,早高峰出行时段,在320国道附近从来没有堵车情况,前段时间却因一辆共享汽车随意停放挡住了前行的道路。“因为要送孩子读书,车被堵在了半路上,心里真的非常生气,没办法后来大家都换路线了。”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和租赁公司必须尽快制定好相关的规矩制度,如果等到共享汽车越来越多、越来越无序的时候才重视,可能就措手不及了。此外,市民在享受共享汽车、单车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一定要按要求规范使用,切勿乱停乱放。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王珏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公司收取高价中介费提供法拍房服务
明明跟女友一起却报警自首涉黄 悲剧了吧
城市喧嚣,来运河旁走一遭“水上诗路”,感
“新时代•新悦读”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
5G与新零售加持文创书城 这家距离西湖仅
一季度杭州GDP增长7.5% 数字经济
杭州市4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台湾新北市一民宿疑瓦斯泄漏 12名大陆游
美律师:刘强东案曝光视频对检方不起诉有决
上海一学校作业涉黄 出版方被罚11.5万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