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数量达到13.2万件 全国第三
2019-04-24 10:41:03杭州网

浙江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商报讯 (通讯员 徐小军 记者 汪晓筠)印着“老板电器”字样的吸油烟机,有可能是“李鬼”。

此前,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向庄河市乐保德厨电销售中心购买了吸油烟机(产品型号:CXW-218-T8)。该产品外包装标注有ROBAND标识及“老板电器香港国际(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授权)”字样,并以白底小标贴注明商标持有人老板电器香港国际(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品牌运营商厦门市乐保德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制造商嵊州市三都电器有限公司。此外,还购买了一台燃气灶(产品型号:KX603)。该产品的外包装标有ROBAND标识及“老板电器香港国际(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授权)”字样,并注明商标持有人香港老板电器,中国运营商厦门乐保德公司,中国制造商嵊州市乐保德电器有限公司。

老板电器公司、老板实业公司以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提起诉讼,请求判令相关公司停止侵权;刊登致歉声明以消除影响;连带赔偿其经济损失人民币1000万元以及合理费用48523元。

昨天,2019浙江省“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召开。杭州老板电器公司的案例就是昨天公布的“2018年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全省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

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据了解,2018年,浙江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全省有效发明专利数量达到13.2万件,居全国第三位;国内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到198万件,居全国第二位;全省实现专利质押登记额102亿元,商标质押金额82.2亿元,5项专利获第20届中国专利奖金奖,占全国的1/6;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加强,全省法院审结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25549件,中国(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建设;全省商标受理窗口扩大至7个,专利优先审查初审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全省11个设区市全部进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序列,是全国唯一实现设区市全覆盖的省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徐小军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拉开序幕 比
杭州一公司收取高价中介费提供法拍房服务
奇葩!跟女友一起却报警自己涉黄  偷来的
城市喧嚣,来运河旁走一遭“水上诗路”,感
“新时代•新悦读”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
5G与新零售加持文创书城 这家距离西湖仅
一季度杭州GDP增长7.5% 数字经济
3名男子"分工合作"射杀广场鸽食用 被警
内蒙古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燃事故 致3人死亡
台湾新北市一民宿疑瓦斯泄漏 12名大陆游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