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凌晨5点的超市里 两人拎着一袋硬币 原来是偷了充电桩里的硬币
2019-04-24 09:32:18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余检)凌晨5点,郭将(化名)同唐易(化名)拎着一个沉甸甸的黑色背包走进五常街道的一家小超市。

入店后,两人什么都不看什么都不买,张口就问:“老板娘,能不能用硬币换整钱啊?”“可以啊,店里经常要用硬币的。”老板娘回答道。

随后,唐易把黑色背包一斜,拎着背包底部的一个角,将包中的硬币一口气全倒在了收银台上,1000多个硬币就这么堆在了老板娘眼前。一下子收到这么多硬币,老板娘很惊讶,但也没细想他们哪儿来的这么多硬币。

与此同时,五常有四个设在小区的投币式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遭多次盗窃。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在调取监控后发现,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都指向那两个携带大量硬币去小店换钱的奇怪客人。通过对监控的深入审查和人像比对,办案民警最终于1月10日上午将涉嫌盗窃的二人抓获。经侦查讯问,两名嫌疑人是用工具撬充电桩存钱箱锁的方式进行盗窃。

经检察官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郭某伙同他人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期间,在五常街道撬盗电动自行车投币式充电桩内的一元硬币,盗窃作案共计8起,已涉嫌盗窃罪。

办案检察官表示,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在方便市民充电的同时,也给犯罪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近一年来,盗窃充电桩内硬币的案子屡见不鲜,偷盗金额少则数千元多达数万元。建议被害人(单位)将充电桩的收费方式由投币改为扫码(网上支付),以避免此类案件再发。同时,检察官也提醒其他投币式充电桩持有人,现金尽量不要在外过夜,优先选择扫码支付式充电桩,以降低被盗窃的风险。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李雪红 通讯员 余检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公司收取高价中介费提供法拍房服务
明明跟女友一起却报警自首涉黄 悲剧了吧
城市喧嚣,来运河旁走一遭“水上诗路”,感
“新时代•新悦读”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
5G与新零售加持文创书城 这家距离西湖仅
一季度杭州GDP增长7.5% 数字经济
杭州市4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台湾新北市一民宿疑瓦斯泄漏 12名大陆游
美律师:刘强东案曝光视频对检方不起诉有决
上海一学校作业涉黄 出版方被罚11.5万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