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新安江上游这个县高考语数延期!刚刚新安江开7孔泄洪 离1999年历史最高水位仅差0.84米...
2020-07-07 16:38:17杭州网

为何可能会开9孔泄洪?

安徽上游降雨是否给新安江水库带来压力

关于可能存在的开9孔泄洪,记者也采访了相关专家。

1、为什么明天新安江水库可能会开9孔泄洪?

市林水局水利专家董建源:根据省防指《钱塘江干流调度方案》和《钱塘江干流防御“1955年型”特大洪水方案》以及省水利厅《关于新安江水库2020控制运用计划的批复》规定:洪水初期,当水库水位达到104.5米及以上,预报一次洪水不泄洪情况下,水库水位将超过107.0米时,应当及早开闸预泄;水位如果达到109米,按照调度预案,就需要开9孔泄洪。

汛限水位是一条警戒线,达到了这个水位就具备了泄洪的条件,但这不是必要条件,还需要根据后续的降雨量来判断是否有必要。

根据气象预报,未来三天,新安江水库库区面雨量还有大概150-190毫米,水位还会持续上涨。按照预报降雨量,不加大泄洪水库水位有可能达到109米,但到底要不要开9孔,这个要看今天下午和晚上以及未来几天的降雨量来决定。

2、安徽上游降雨是否给新安江水库带来压力?

市林水局水利专家董建源:新安江水库位于浙江淳安境内(部分位于安徽歙县),这次安徽黄山的暴雨产生洪水,都将进入千岛湖,因库区前期降雨大水库已接近了汛限水位;本次洪水使水库水上涨较快,未来如果安徽那边的降雨量大,那对我们这边有影响是肯定的,泄洪就是争取把影响降到最低。

杭州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

刚刚,杭州市防指发布消息,自7月7日13时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5月29日入梅以来,全市面雨量已达676毫米,是历史同期的2.6倍。新安江水库水位已达107.64米,水位仍在持续上涨,7日12时已开启5孔泄洪,计划17时开启7孔泄洪。苕溪流域水库水位严重超汛限,北湖滞洪区于6日14时30分分洪,瓶窑水位6.56米,超警戒水位0.90米。

据气象预报未来三天仍有较强降雨,明日省防指可能开启新安江9孔泄洪,并有可能与兰江、分水江洪水叠加,防御流域性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形势非常严峻。

根据《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自7月7日13时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请各级防指、市防指成员单位按预案要求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和堤防巡查,及时转移危险区人员,全力做好钱塘江、苕溪流域大洪水防御准备,确保度汛安全。

杭州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7日13时00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应陶 程海波 熊艳 李维和 杨子健 刘斌兵 廉笑尘 司春华 汪玲 边晓丹 通讯员 徐志刚 制图 叶丛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8个月孩子呕吐一天结果发现4处肠穿孔
好险!一个“小蛋黄”引发“血战”95后姑
总投资22亿元 杭州钱投集团又一批“回迁
杭州亚运会首个官方独家供应商今日签约
钱塘新区三宗宅地出让,龙湖江与城东侧宅地
杭州市自7月7日13时起防汛应急响应提升
人生漫漫,需平衡坚持,保持敬畏之心——浙
贵州安顺载有学生公交冲入湖内 公交车已被
安顺公交车坠湖事故已救出18人
贵州安顺一大巴冲进水库 97名救援人员赶

杭州影像


“杭州良渚日”暨首...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