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新安江上游这个县高考语数延期!刚刚新安江开7孔泄洪 离1999年历史最高水位仅差0.84米...
2020-07-07 16:38:17杭州网

新安江目前水位离历史最高水位仅差0.84米

历史最高水位时8万人被困 开8孔泄洪

千岛湖,将新安江分割成两段,一头连接安徽省,一头连接浙江杭州。

截至今天中午12点,新安江流域降雨938mm ,超年平均值133.7% ,来水72.57亿立方米,水位107. 46米,超水位0.96米。

1999年7月,新安江曾达到过108.3米的历史最高水位,当晚造成库边2万余人被洪水围困,第二天上升到5万余人,后面又增加到8万余人。当时建德县紧急动员,组织20万干群同心协力帮助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进行安全大转移。

截至目前,新安江的水位离历史最高水位仅差0.84米。

今天上午10点新安江水库开3孔泄洪,中午12点再开2孔,增至5孔泄洪,最大下泄流量3000立方米/秒。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建德下涯村,新安江大坝泄洪后洪水经过下涯村。

村民说,目前水位比平时上涨了一米左右,如果大坝开七孔,他们村的游步道可能会被淹没。

今天下午4点,新安江开7孔泄洪

7月7日上午12时,新安江水库开启5孔泄洪闸泄洪,泄洪流量2750立方米/秒,发电流量1200立方米/秒,总出库流量3950立方米/秒。截至7月7日15时,新安江水库水位达到107.83米,并将继续快速上涨。根据省防指最新调度令,16时加大至7孔泄洪,根据当前库区雨情水情,今日仍有进一步增大下泄流量的可能性。

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再次提醒,目前新安江水库上游来水量持续加大,请各沿线乡镇、各部门立刻按照新安江水库9孔泄洪的流量做好设防准备工作,进一步排摸沿江堤防、农田、房屋、设施等重点区域,立即转移风险区域内的所有人员,确保万无一失。新安江水库泄洪期间,为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市民自觉服从和配合当地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的安排,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尽量减少外出,不要靠近新安江水域活动,禁止捞鱼,严禁进入河道游玩;请沿江居民密切留意水位变化,及时关注指挥部最新公告信息,如有情况及时向社区(村)反映或求助;请沿江商户提前做好准备,如有进水,迅速切断电源、及时转移人员。

建德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

2020年7月7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应陶 程海波 熊艳 李维和 杨子健 刘斌兵 廉笑尘 司春华 汪玲 边晓丹 通讯员 徐志刚 制图 叶丛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8个月孩子呕吐一天结果发现4处肠穿孔
好险!一个“小蛋黄”引发“血战”95后姑
总投资22亿元 杭州钱投集团又一批“回迁
杭州亚运会首个官方独家供应商今日签约
钱塘新区三宗宅地出让,龙湖江与城东侧宅地
杭州市自7月7日13时起防汛应急响应提升
人生漫漫,需平衡坚持,保持敬畏之心——浙
贵州安顺载有学生公交冲入湖内 公交车已被
安顺公交车坠湖事故已救出18人
贵州安顺一大巴冲进水库 97名救援人员赶

杭州影像


“杭州良渚日”暨首...

山沟沟点燃创业情

积水早排防范内涝

没有西湖醋鱼和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