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请注意!预计中午起还有一轮较大降雨 下周有望出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7-04 09:30   

杭+新闻讯 今年的梅雨季太冗长。过去一个多月,气象台的预报画风基本是这样的:注意了!强降水要来了。

比如前晚,暴雨预警信号从黄色升级为橙色,临安区甚至是最高的红色。

据杭州市气象台数据统计,上个月杭州有19天与雨水相伴,市区的累积降水量为383.2毫米,是六月历史平均降水量(220.5毫米)的1.7倍,雨水之多位于历史排名(1951年至今)第7名。而入梅以来,浙江平均雨量42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56%,已超常年梅雨量40%。

接下来,还有好几天的雨。今天下午,随着切变线北抬,又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南部县市中到大雨,北部县市大雨,局部暴雨;5日降雨稍微减弱,阴有阵雨或雷雨;6-7日为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随着副高加强北抬,8-9日雨水减少,转为多云天气,午后雷阵雨登场,温度上升。

下周雨水依然在线。6-7日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8-9日多午后雷阵雨。

好在气温低调,最高不到30℃,最低22-25℃左右,较为舒适。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从7月7日开始,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逐渐强势并且稳定,梅雨带会向北移动到长江中上游和淮河流域,甚至华北南部区域。江南地区的强降雨天气、降雨量将明显减少,有望结束一个多月的梅雨天气。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