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一件事”便民服务再升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6:26   

杭州日报讯 以往在新车上路前,购车人往往要花费两三天的时间“多头办理”各种手续。如今,“多头奔波”已变为在汽车销售企业的“一站式”办结。

近日,杭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联合拱墅区税务局,率先在全市范围内试点推广“购车一件事”服务,纳税人在购车环节即可一站式完成交税、保险、上牌、办证等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2分钟就用第三方支付完成了缴税,20分钟就完成了验车,上牌。”在汽车4S店里,车主张女士激动地表示,“以后缴税、上牌不用在税务局、车管所来回跑了,在4S店喝杯咖啡的功夫,牌照就办好啦。”

据了解,拱墅区税务局目前已与五家汽车销售4S店签订协议,运用“易税通”软件”,创新性地将车辆购置税缴税业务拓展到4S店内,真正打通纳税服务“神经末梢”。这一便民举措也为4S店吸引了不少人气,有力助推汽车行业复工复产。“推出这项服务后,我们的购车客户比上月增长33%,衷心感谢政府部门情系企业、为我们提供这么实在、高效的服务。”杭州德奥汽车有限公司汽车事业部董事长莫见忠表示。

据悉,随着试点工作的不断推广,杭州市税务局将在更多的4S店上线车购税“易税通”软件,进一步拓展办税服务面,不断助力汽车消费市场回暖,推动地方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吴文婷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