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强调“思想一松万事皆空”的他,真把自个整“空”了!
2020-05-18 14:28:17杭州网

杭州市纪委市监委

在杭州市临安区的国企圈里,区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国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身)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麻成林,是许多人眼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干事、特别有激情的“三特”老总。2019年8月,一则关于麻成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通报,让不少干部甚为吃惊,他们怎么也不能把麻成林与腐败分子联系在一起。

经调查,麻成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240余万元,并为他人在工程项目业务承接、项目合作开发、工程结算等方面谋取利益。4月21日,麻成林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

台上讲规矩,台下搞腐败

麻成林在国企的近20年时间里,推动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从无到有,不断壮大,总资产达300多亿,年利税1个多亿。然而这样一位掌管上百亿资金的老总,日常生活中却十分低调。麻成林一年到头穿双布鞋,夏天穿件汗衫。在公司重大决策上,麻成林也比较民主。据公司员工回忆,有几次重大决策时,因为有班子成员提出不同意见,最后也没有通过。

作为国企“一把手”,麻成林曾在大会小会上多次谈及主体责任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思想一松万事皆空,必须始终坚持讲程序、重品行、高标准、严要求……”他曾在公司大会上对下属提出要求。然而令人惋惜的是,台上讲规矩、守纪律,下了台的他,却没有把好自己的“思想关”。

麻成林所在的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是临安区人民政府直属四大国有公司之一,文化旅游、实业投资、水利水务、房地产是公司主要业务。作为这些重大项目的掌舵者,麻成林自然是不少老板“围猎”的对象。

“这些人不怕花钱,出手‘大方’,我自己却缩手缩脚,显得太寒酸没面子。”麻成林向办案人员坦言,在盲目攀比、追求享乐的心理作用下,他逐步迷失了方向。由于在国企系统工作时间长,麻成林有许多商人朋友,这些朋友对麻成林很舍得花钱。不仅平时经常请麻成林吃饭,而且也摸清了麻成林的“爱好”。麻成林爱好收藏鸡血石,于是有人投其所好,送他鸡血石,虽然内心有所警惕,但在一次次的礼尚往来中,这位国企老总败下阵来。

来源:杭州市纪委市监委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男子3天偷走5辆车 被捕后竟称"很开
买遍全球!杭州城东开建一条综合性国际商业
省建设厅出台《住宅全装修工作的补充通知》
国际博物馆日浙博五大主题活动来袭
蛇“闯”农家 蝠“闹”民宅 狗“扰”安宁
易腐变有机肥 垃圾处理神器在翠苑走红
美好教育的杭州实践丨杭七中校长张江英:一
张家界翼装飞行失联女大学生被找到 已不幸
韩殡葬师太平间偷金牙,自称收入不稳定生活
武汉一3岁男童从10楼坠落 坠入绿化带生

杭州影像


文博小学 市心小学...

晚稻机插

世界旅游联盟博物馆...

幼儿园门口的斑马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