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布 “新八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08:04:5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市委市政府关于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国家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和省局“十四条”基础上,结合杭州实际,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最近推出“新八条”,全力支持杭城企业复工复产。

其中内容涉及“加大在线办理和容缺办理力度”“开辟防疫民生企业专属绿色通道”“延长部分行业行政许可期限和电梯维保周期”“实行部分医疗器械特殊管理措施”“强化复工企业质量技术基础支撑”“支持电商行业和市场发展”“加强防护用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监管”“维护企业权益和公平竞争秩序”等。

据介绍,市场监管领域许可和服务事项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在线渠道办理,运用电子签名、实名认证等方式“零见面”审批,并实行“容缺受理”;确需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的,可通过传真、邮件、即时通信、电话承诺等方式先行确认,在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补交。

对于,生产经营防疫紧缺用品和基本民生消费品的企业,市市场监管局开通预约办理绿色通道,对其复工、复产、转产、增产等涉及事项,实行全时段“特事特办”,指定专人负责。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以及食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药品经营许可证到期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1个月内办理,实行先续证后检查。“人机矛盾”突出的维保单位,可由96333应急处置中心统一调度市级电梯应急救援突击队实施协同救援和协同维保。

疫情防控期间,从境外紧急进口符合美国、欧盟和日本等相关标准,或者已取得CE、FDA等认证的疫情防控所需医疗器械产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在留存相关产品境外上市证明文件、产品检验报告等证明文件,并作出产品质量安全承诺、提供中文使用说明后,允许在我市销售和应急使用。

加强对温度计、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用品的质量监督,协助复工企业做好校准、检定、检验等工作。加强对餐饮配送单位和复工复产企业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指导,及时有序公布复工餐饮企业名录,指导帮助复工餐饮企业做好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对疫情防控期间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食品安全保障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企业,优先推荐“放心消费示范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文琼 每日商报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秒完成身份核验 杭州警方全省首创“1+
2月18日起 杭州五大汽车站恢复运营
西湖最美科技工作者 疫战之中方显担当
杭州西溪医院负压病房的24小时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启动全省开年首个110千
3月1日起民办学校收费有变? 浙江省教育
疫情期间 杭州房地产市场销售复工有新模式
被学生持砖砸伤老师离世
小心诈骗!湖北警方破获一起网售口罩诈骗案
疫情防控期男子捕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狗獾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