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已有5382家单位发布岗位,招聘8万余人 引导企业之间劳务资源共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08:06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次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富阳区政府及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应旭旻介绍杭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2020年2月16日,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桐庐县病例。重症病例减少1例,治愈出院6例。截至2月1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8例,累计出院81例(含核减5例)。

人工智能、中西医结合等科技成果

已在全市疫情防控中充分应用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杭州市科技局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突出结果导向和应急需求,充分发挥杭州高校、生物医疗企业、人工智能、医疗机构等领域优势,统筹科研力量,开展集成攻关和协同研究。围绕杭州市疫情发展特点,开通绿色通道,定向委托市西溪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诊疗体系的建立及其疗效评价的研究”、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机制研究”等2项市重大科技项目(第一批),下拨科研经费400万元。

目前,市疾控中心应用先进的纳米孔测序技术,完成新型冠状病毒全基因组精确组装,八小时全基因组测定工作流,为快速掌握病毒溯源、变异和疫情扩散调查等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科学检测手段;市西溪医院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在抗病毒治疗基础上,研制出抗新冠肺炎2号方、3号方中药汤剂。

5382家单位准备招聘8万余人

引导企业之间劳务资源共享

2月10日开始,杭州市各企业陆续复产复工,不过还有很多人员没有及时到岗。为此,杭州市出台向相关政策,来解决企业用工进展的问题,保障企业的顺利运营。市就业服务中心成立了企业用工保障工作专班,确保“企业有需求,人社有行动”。做好用工摸排,动态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摸清员工的来源地,提供针对性的企业用工服务。线下招聘全部转为线上招聘,密集发布紧缺用工信息,促进供需有效对接。目前,杭州就业人才公共招聘频道共有5382家单位发布岗位,招聘8万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 ,杭州市率先实行人力资源共享模式。组织开展百家机构支援企业复工活动,引导企业之间开展临时的劳务资源共享。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王岚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