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推出服务举措
2020-02-18 12:12:37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2月10日,省市场监管局推出14条服务举措(下称“十四条”)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服务举措发布一周,成效如何?近期,记者采访了部分复工企业。

位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集聚了包括玛氏食品、荷美尔食品在内的食品企业,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在复工审批环节遇到了难题。2月11日,玛氏食品相关负责人在筹备复工时发现,员工的健康证成了一道坎。解除玛氏食品燃眉之急的,正是省市场监管局推出的“十四条”,里面明确规定,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所持的健康证明在2020年1月23日以后有效期届满的,可延期使用到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响应解除后90日内。目前,嘉兴经开区9家食品生产企业已顺利复工。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优化了市场准入程序,为各类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登记注册服务。同时除了健康证延期,对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换证手续,商标办理等手续进行了简化,确保企业先动起来。2月10日至2月16日,全省企业注册数为763家,比上一周增加近400家。

为确保口罩供给,省有关部门确定万事利集团、雅莹集团等企业定向转产口罩。这些纺织服装类企业在生产设备、场地、工人等要素上有优势,但对口罩生产并不在行。“十四条”提出,实施转产口罩企业定向帮扶机制。为了帮助企业顺利转产,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组成了定向帮扶服务组。

2月12日,接到转产任务的第二天,就有36个问题被反馈到省轻工业品质检院,技术专家在微信群里耐心细致地解答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目前,企业转产顺利。

疫情期间,我省将减免省内有关生产企业的防疫防护产品质量检验检测费用,并以非营利方式对复工复产企业开放实验室环境设施、检测仪器设备等科技资源。杭州海康威视、浙江大华公司等红外体温快速筛查仪重点生产企业成为减负政策落实的第一批受益者。

据了解,我省计划全年开放实验室150家以上,预计服务企业5万批次以上。疫情期间,针对省内有关生产企业的防疫防护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我省将减免全部费用;对省内复工复产企业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收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项目收费、特种设备检验项目收费减少50%。

2月16日,省市场监管局再次推出十三条服务举措,对“十四条”进行深化与提升,持续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区残联推出的抗疫歌曲 献给全社会的无
沿街个体户未达标都关停,杭州闸弄口为确保
完成4例气管插管!浙大二院驰援武汉协和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援汉手记第23日|用
抗“疫”人物|“有型有范”的墨镜保安
疫期不误农时 淳安里商乡“红马甲”田间种
萧山出台十项安责险惠企措施 助力企业安全
被学生持砖砸伤老师离世
小心诈骗!湖北警方破获一起网售口罩诈骗案
疫情防控期男子捕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狗獾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