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现实版“45度让路法”刷屏!急救医生:很感动,这是对生命救援的接力!
2020-01-10 07:23:4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45度让路法”刷爆朋友圈,1月8日,我们报道了婴儿39℃高烧,被堵在晚高峰的路上,嘉兴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45度让路法”。

在快报官微上,网友纷纷为“45度让路法”点赞,说网上转发的人很多,在现实生活中运用起来真的很棒。其中,网友Ttt说:“我们在杭州也给救护车让道了,‘45度让路法’学以致用了,我老公说只要是司机都应该知道。”

就在我们报道的同一天,杭州也上演了同样的暖心一幕,视频中,救护车鸣笛,高架上的车辆不约而同地自觉靠边让道。

拍下视频的,是杭州市急救中心一位年轻的急救医生。昨天下午,我联系到视频的拍摄者王超,28岁,杭州市急救中心的医生,视频拍摄时间是1月8日,他上白班,在杭州市红会医院点值班。他还原了事发经过——

这是早上我接到的第二个急救任务,在完成第一个急救任务后,我随车在回医院的半路上,又接到新的任务,要去交通事故现场接一个受伤的人。

上午10点多,救护车经过上塘、秋石两条高架,车辆慢慢多起来,赶到上塘高架时,拥堵起来,救护车辆最担心的就是拥堵,司机师傅鸣笛示意。

这时,暖心的一幕出现了:多辆车行动起来,主动让道腾出通道来。有不少车辆,采用的正是这几天网络上火爆的“45度让路法”。

我有些感动,赶紧拿出手机拍摄,想把这一幕记录下来。我大概数了数,让道的有上百辆车。救护车一路畅通无阻,一分多钟就通过拥堵路段,很快就赶到了事故现场,也顺利接到了伤者。因为及时赶到,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作为急救医生,我遇到过不少急救任务,我们白班10个小时,夜班14小时,每天至少要接到8趟到10趟的急救任务,尤其是高架桥的路口和出口,经常会碰见拥堵。

推荐阅读

创建交通强国示范城市 今年要建成多条地铁线!

最冷的“三九天”到了!杭州的雪子稍纵即逝 雨水还会继续

看看别人家的年终奖!杭州一位导购小姐姐到手奖金40万

“咱家交物业费了吗?请不要对孩子说谎。”杭州一小区物业挂出催讨横幅

杭州公交试点“双休节假日版本”工作日送你上下班 双休日送你游购玩

今年的五福又来了!今年新增全家福卡 大奖是“帮全家还全年花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楼洋阳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垃圾不能随便仍了 杭州这些小区误时投放点
“春风”暖杭城 杭州召开“春风行动”20
一夜赶三场  最后进了拘留所   年关良
杭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涌现一
“姜爱暖杭城”活动正在进行:这杯熬煮了十
杭州移动与大胜达有限公司共同发布5G智能
胡润中国500强民企榜发布:杭州上榜30
装修工因欠薪闯入婚房打砸 房主:钱早付过
福彩中心原女主任获刑11年 腐败致7.5
靓号交易乱象:8个7被拍391万 移动价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