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甬海关深化合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08:49   

浙江日报讯 1月9日,杭州海关、宁波海关在杭州正式签署《推动甬舟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样板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得到进一步推进。

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两地海关就提升宁波舟山港国际竞争力、打造政策叠加的改革开放新高地、深化监管合作创新、加强口岸安全防控合作等4个方面,具体确立了12项合作条款。主要内容包括:支持宁波舟山国际枢纽港建设;支持推进宁波舟山港管理一体化;支持推动宁波舟山港国际卫生港口创建;共同参与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等。同时,两地海关还建立了4项日常磋商联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杭甬两关再次联手,将不断深化关际合作机制。”杭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有助于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黄红蕾 庄朝曦  编辑:张翟
返回
”杭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将有助于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和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浙江日报讯1月9日,杭州海关、宁波海关在杭州正式签署《推动甬舟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两地海关就提升宁波舟山港国际竞争力、打造政策叠加的改革开放新高地、深化监管合作创新、加强口岸安全防控合作等4个方面,具体确立了12项合作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