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断头路前宝马车里12岁小伙最先跳下车!这份暑期实践满分!这里上演着临安速度!
2019-08-14 17:53:41杭州网

4天的日夜奋战,

恢复生命通道、供电、供水

临安,做到了!

-通路-

4天彻夜奋战,5村庄生命通道彻底打通

“路通了,路通了!”今天早上6:30,在龙岗镇华源线太平里现场负责道路抢修的临安区昌化公路段段长童望军,声音有点嘶哑,向交通抢险微信群里通报。

至此,临安龙岗受灾最重的东塔、国石、玉山、上溪、峡谷源等五个村庄,彻底打通了生命通道,接下来的救援进度将明显加快。

这其中,华源线太平里是整个道路抢修中难度最大的。东塔村至国石、玉山、上溪、峡谷源四村之间,被洪水冲击,路基彻底被挖空,形成了一条难以通行的悬空路。

经过4天的奋战,临安交通发动2000多人次,抢修道路520公里,基本打通了救援灾区的生命通道。

-通电-

最后一个村,亮了!15534户人家全部通电

一束光,照进漫漫长夜。

昨天(8月13日)18时56分,龙岗镇东塔村毛塔、后山自然村家家户户的灯一盏接一盏亮了起来,闪耀而温暖。“连续几天的无电生活,终于结束了。”村民姚银江乐开了花。

经过国网杭州供电公司456名抢修员的4天奋战,27个断电村15534户人家全部通电。每一次亮灯,都是给孤岛中的人们,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你或许并不知道,每一次亮灯的背后,电力抢修队员付出的百般艰辛。

跨度30米的大缺口,完全被掏空了路基的“悬浮路”,一边是峭壁密林,一边是湍急山洪。

这在常人看来是无法飞渡的“天堑”,在电力抢修队员眼中,是通往岛石镇上溪村的必经路。12日晚上,27名勇士紧贴石壁,脚踩乱石,一步步沿着断口下到河床,然后淌过河水,再一步步攀上另一头。漆黑的夜,只有手电筒照亮脚下的一小片路况,以及耳边轰隆隆的河水奔流声。

一幕幕电影中特效般的镜头不断在抢险队伍中出现,为的是让老百姓们尽快用上电。临安,做到了!

-通水-

人工背水管进山,全区基本恢复通水

洪灾暴发后,临安区水厂受损14座,供水管网损毁368千米,涉及8个乡镇,72个行政村,重灾区岛石镇16个行政村、龙岗镇24个行政村供水全部中断。因为道路被山洪冲垮,汽车进不去,许多地方只能人工背着管材进山。

在抢修人员日以继夜的工作下,截至昨晚,全区受灾各行政村主管网已基本恢复通水,包括受灾最严重的岛石、龙岗两镇40个行政村也基本恢复通水。

“我们从11日开始,抢修人员就三班倒,进行供水抢修,在道路没有完全畅通的情况下,水网管材我们都是人工背进山的。”临安区水利水电局局长叶朝刚说。

台风过后,临安区水利水电局派出农饮救灾技术指导组5组30余人,组织农饮抢险施工队7组40余人,投入发电、水泵等抢修设备40余台,累计配送饮用水管材180000余米,重点对重灾区岛石、龙岗、昌化、清凉峰等镇农饮工程进行抢修,第一时间恢复灾区各村供水。

据临安区水利水电局预计,今晚将全面完成供水主管网修复。

向奋战在临安一线的

救灾抢险人员致敬!

期待英雄们平安归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集体采写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吉林长春:“...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8月15日6时起,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主线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青少年宪法教育有了新
房贷利率反弹,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
吃饭抢买单打伤朋友 潜逃4年终自首
杭州这些景区新引入了24小时自动售药机
窃后不认账 蜀黍神级操作 毛贼露馅!
疯牛发飙伤人!危机时刻他扣动扳机!
广西一男子微信群辱警遭网友举报 涉嫌寻衅
重庆警方打掉特大跨省网络制贩枪支配件团伙
下课后与家人失联 8岁女孩独自走了8公里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