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断头路前宝马车里12岁小伙最先跳下车!这份暑期实践满分!这里上演着临安速度!
2019-08-14 17:53:41杭州网

五十多吨重挖掘机首次参与抢修实战

消防3铁人奋战48小时打通3个滑坡点

连续站在太阳下几个小时,皮肤免不了有点轻微的灼痛。沿途不断路过的大车小车卷起扬尘,只能暂时屏住呼吸,等待几秒后再张开嘴巴。

眼睛也不能闲着,紧盯着眼前三十多米高的滑坡乱石和几米高的挖机,随时防止意外发生。

这是“前兵王”朱百洪在临安的两天时间里,每天都在做的一件事。

朱百洪是谁?他从事消防27年,曾是杭州乃至浙江鼎鼎大名的前“兵王”。

前期进入灾区的上百位消防队员已经在周一完成了任务,并撤出了临安现场。朱百洪一行还有个任务:协助清理临安山区里普通设备难以处理的滑坡,尽快打通沿线道路的生命线。

从周一开始,朱百洪,吴小洪,严耀雄三位消防员成了杭州消防顶在临安救灾现场最后,也是唯一的三位指战员。

还有一个成员不得不提。那就是杭州甚至浙江消防唯一一辆沃尔沃挖掘机,五十多吨重,臂架可伸展到二十多米。

从进山工作开始到现在,三人组已经持续工作了快48小时。他们心里清楚,他们是杭州消防留在前线最后的力量。他们的责任与任务,和打头阵的兄弟们同样重要。

四十多岁的吴小洪几乎能开绝大多数的消防车。他平时话不多,偶尔会在休息间隙讲讲年纪最小的严耀雄两句玩笑。

不过这几天,他变得更加沉默,因为抢修工作比自己想象的更难。

就在抢修好第一个塌方点,赶去下一个点的路上,他有些累,靠在座位上,把着方向盘。突然坐在副驾驶的朱百洪大吼一声“停!”,把他吓得不轻。

朱百洪跑下车,小心走到前方被泥石流冲破的道路边缘,蹲下来看了看,摇摇头,又跑回来,简单说了几个字“前面路,底下都空了。”

这句话把吴小洪和严耀雄都吓出一身冷汗。如果继续开下去,谁知道几十吨重的车会出什么事情!

朱百洪和记者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叹了口气。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他记得沿途有一段六公里的坡路,坡度大概有15到20度,真的吃不准开这个大家伙怎么下山。

他们如今已经成功打通三个滑坡点,效率让交通局的工作人员都有些吃惊。但因为后面的隧道无法驶入,目前还要等待下一步指令。

正如老朱所说,他不怕后面工作有多困难,只希望回去这段路,能平平安安。

“我们已经在这里工作两天了,我们当然希望能尽快打通这条路,让这里的老百姓赶紧恢复正常生活,但我也希望,我们这三个最后坚守的兄弟,能够平安完成任务,回到我们的中队里去。这是我现在最大的愿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集体采写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吉林长春:“...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8月15日6时起,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主线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青少年宪法教育有了新
房贷利率反弹,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
吃饭抢买单打伤朋友 潜逃4年终自首
杭州这些景区新引入了24小时自动售药机
窃后不认账 蜀黍神级操作 毛贼露馅!
疯牛发飙伤人!危机时刻他扣动扳机!
广西一男子微信群辱警遭网友举报 涉嫌寻衅
重庆警方打掉特大跨省网络制贩枪支配件团伙
下课后与家人失联 8岁女孩独自走了8公里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