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断头路前宝马车里12岁小伙最先跳下车!这份暑期实践满分!这里上演着临安速度!
2019-08-14 17:53:41杭州网

杭州日报 集体采写

4天前,一场突发的山洪几乎在半小时内肆虐了临安龙岗、岛石,一个个村庄灯光熄灭……天灾无情,人有情,抢修、抢险、救援......4天以来,所有人一直在争分夺秒!上演着临安速度!

今天(8月14日),记者再访临安,一路天朗气清。从龙岗镇向山区行进,原先因山洪冲刷受阻隔的主要干道基本都已打通,一路上不断有社会车辆往里运送救援物资。

我们原本要往上溪村去,因华浪线东塔村路段前方出现较大面积塌方,车辆无法通行,我们先在东塔村停留。

送物资的宝马X7里塞了8个人

断头路前一个12岁小伙子最先跳下车

从龙岗镇通往上溪村的华浪线上,有多处严重的道路塌方,记者行至东塔村后山村一带时,前方近百米的柏油路彻底垮塌,无法通行。

此前的一路上,记者车辆前方是一个由两辆货车和一辆宝马x7越野车组成的小车队,厢式货车的车身上挂着"龙岗商会救援物资"的横幅,而这个车队的目的地,就是断头路前受灾严重的东塔村一带。

到了村口,两辆货车厢门打开,记者看到,一辆货车装满了大件矿泉水,一辆货车塞满了大米和食用油,更夸张的是,车队最后方的宝马x7里,陆陆续续钻出来8个男人。

他们很快在货车厢门到村口的空地之间排起一道人墙,手递手搬运物资。

"小伙子,你行不行!"要不是队尾一个壮实的大哥吼了一声,记者根本没有注意到,人墙中居然还藏着一个小男孩,男孩个头挺高,但是脸上满是稚气。

"小意思!"小伙子回答道,虽然满脸吃力的表情,但是一件件十几斤重的矿泉水,通过他这个环节时,丝毫没有掉链子影响搬运速度。

"喏,他只有12岁!"和小男孩确认过眼神后,队尾的大哥转头告诉记者。

搬完了水,还有更重的大米和整箱的食用油,小伙子也一点都不含糊,手脚干练。

很快,之前宝马车里下来的商会成员就把两车的物资卸了下来。干完活,小伙子才变身"跟屁虫",一直跟在一个带着遮阳帽的中年男子身后。商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对父子。

随后,记者和小伙子的父亲刘先生攀谈起来。原来,刘先生是萧山人,在龙岗镇做炒货生意,儿子小刘正好放暑假,从杭州过来帮他照顾生意,也算是体验生活。

"龙岗受灾很严重,我们龙岗商会在会长的号召下,筹集物资,从政府哪边得知这里缺物资,于是就过来出一份力。"刘先生告诉记者,"临走前,我儿子非要跟着来,说是要帮忙。"

谈话间,身旁的小刘始终一言不发,不断地拿脏手擦额头上的汗,没一会额头和两鬓都是脏兮兮的手印,腼腆的样子和之前的干练形成鲜明对比。

货车这边,送物资的商会成员完成卸货,村那头,赶来的村民和武警官兵开始把物资运进村里。在靠近公路的塔东村,进村的水泥路已经被此前的山洪冲毁,大家往返走的是一条挖掘机用泥土填压成的土坡。

人流在村里和物资对放点之间往返,小刘看见了,和父亲用家乡话说了两句,话音未落就加入了继续搬运物资的人流中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集体采写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吉林长春:“...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8月15日6时起,杭金衢高速红垦枢纽主线
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青少年宪法教育有了新
房贷利率反弹,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
吃饭抢买单打伤朋友 潜逃4年终自首
杭州这些景区新引入了24小时自动售药机
窃后不认账 蜀黍神级操作 毛贼露馅!
疯牛发飙伤人!危机时刻他扣动扳机!
广西一男子微信群辱警遭网友举报 涉嫌寻衅
重庆警方打掉特大跨省网络制贩枪支配件团伙
下课后与家人失联 8岁女孩独自走了8公里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