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引进人才居住证常见问题解答!快戳进来看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17:29   

杭州人社微信公众号 资料/行政审批处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杭州市引进人才居住证办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通知》,对引进人才居住证办理实施全面改革,该项工作从8月15日起正式实施。具体怎么办理?可戳:《杭州引进人才居住证办理大变化!哪些人能申请?怎么办?》进行了解。关于人才居住证常见疑问,人社君给大家解答一下~

01

哪些人可以申请引进人才居住证?

答:在杭州市区工作或创业(按规定在杭参加社会保险)、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非杭州市区户籍人员:

1、具有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大专学历,且其毕业证书所载专业在当前公布的《杭州市紧缺人才目录》中专业范围内;

3、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4、具有技师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

5、具有高级技工国家职业资格,且国家职业资格所载职业(工种)在当前《杭州市当年紧缺职业(工种)》范围内;

6、个人在杭投资达到一定额度的经营者,其中桐庐县居住人员投资额30万元及以上,其他区、县(市)投资额50万元及以上;

7、持有《杭州市留学回国人员工作证》。

其中符合上述1、2、3、4、5条件之一,且在杭州市区省直和中央驻浙单位职工,向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提出申请。

02

按大专学历紧缺专业申请的,紧缺专业范围是什么?

答:按大专学历申请的人员,其学习专业必须在当前杭州市紧缺专业范围内。

来源:杭州人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资料/行政审批处  编辑:张翟
返回
2、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平台申请时,应选择居住地所属的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办理事项中对应的“引进人才居住证审核”事项才能办理。申请人可以直接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或杭州办事APP,在登陆页面选择居住地所在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事项点击“引进人才居住证资格审核”即可在网上递交申请办理了。答、办理引进人才居住证环节和时限如下:1、人力社保部门负责审核申请人领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