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河高架7条匝道封闭这些道路变堵了 怎么绕行看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15:49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通讯员 王娜

上下班怎么走更快?哪些道路变堵了,哪些道路变通畅了?近日,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9年7月份城区交通运行分析》显示,7月份,随着杭城“出梅”“入伏”,持续高温天气以及暑假的到来,城市交通呈现明显的暑期特征。

暑期的夜高峰比晚高峰更堵

数据显示,7月杭州市区交通总体较畅通。早、晚高峰拥堵指数均值分别为6.9、6.1,环比分别下降5.8%、上升7.9%,同比基本持平。

报告分析,暑期市区交通总体较畅通,一方面由于学校放假,学生接送需求减少,另一方面由于白天天气炎热,市民大多会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出行,或将出行时间改至较凉爽的清晨和夜间,因此,高峰尤其是早高峰的交通集中度有所降低。

但7月的晚高峰明显延迟,夜高峰开始显现。因为部分单位开始实行夏令时,下班时间比平时推迟半小时,再加上天气炎热让部分市民自主推迟出行时间,因此暑期18:00-19:30左右拥堵明显上升。

此外,7月夜高峰愈发突出,尤其是快速路,晚高峰期间严重拥堵里程平均为12.3公里,而夜高峰(19:00-20:00)期间严重拥堵里程平均为17.3公里,比晚高峰时更多。

中河高架南向北方向拥堵加剧

除了高峰期的变化,7月杭城的交通“大动脉”有了一些重要变化,也因此引起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因天目-环北快速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需要,6月29日起,中河立交累计7条匝道封闭,仅东向北上匝道保持通行,施工期间,省人民医院上匝道高峰期临时开放。

匝道封闭后,由于汇入高架流量减少,上塘高架北向南方向全段交通运行有明显改善,日均严重拥堵时长减少3-5小时,高峰平均车速上升31.8%。其中,上德立交-中河立交段早高峰拥堵缓解最显著。

但中河高架南向北方向明显变堵了,中兴立交-省人民医院匝道段日均严重拥堵时长增加约2小时,高峰平均车速下降14.5%。

受匝道封闭的影响,部分高架车辆选择改走地面道路,也导致周边部分地面道路拥堵上升。

其中,拥堵加剧较显著的路段有:中山路(文晖路-凤起路)、中河地面路(西湖大道-体育场路,南向北)、庆春路(中山路-建国路)、体育场路(中河北路-建国路),日均严重时长增加2-4小时,高峰平均车速下降幅度在11%左右。各位车主可以提前绕行或预留好更多的时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董洁 通讯员 王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匝道封闭后,由于汇入高架流量减少,上塘高架北向南方向全段交通运行有明显改善,日均严重拥堵时长减少3-5小时,高峰平均车速上升31.8%。但中河高架南向北方向明显变堵了,中兴立交-省人民医院匝道段日均严重拥堵时长增加约2小时,高峰平均车速下降14.5%。受匝道封闭的影响,部分高架车辆选择改走地面道路,也导致周边部分地面道路拥堵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