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滨江)列出干货满满的“计划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10:22   

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 高标准推进亚运工程

商报讯 (通讯员 宋桔丽 记者 严佳炜) 2019年上半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505.1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 74.3%,占比居全市各区县首位;累计引才17525人,新引进“5050计划”项目59个……

近日,在滨江区委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高新区(滨江)交出了一份含金量满满的“期中成绩单”,展现出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信心。接下来,高新区(滨江)紧盯2022年亚运会,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给自己列出干货满满的“计划表”,在守正创新中创造美好未来。

具体来看,在经济发展上,确保经济持续高质量中高速健康发展。如持续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店小二”服务理念,坚持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亲情精到。坚持人才核心地位,充分用好人才新政30条,实施好新一轮“5050计划”,大力推进博士后人才倍增计划,并积极主动帮助解决人才子女就学、父母养老以及家庭就医等实际问题。狠抓产业平台建设,全面优化五大平台功能定位并保障五大平台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高新区富阳特别合作区建设等。

另外,高新区(滨江)还提出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提升规避风险能力,鼓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比如,要用好用足1+X产业政策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新11条”;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小镇建设;完善融资服务和担保体系,用好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等。

在城市建设上,高新区(滨江)将从全域城市化、全域景区化两个维度来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深化“河+塘+公园”模式,落实“观光+健身+休闲”功能,按照“最美”标准,全面推行“一路一景”,力求“一路一特色、路路不重色”。

同时,精细化推进亚运会项目工程,比如,高标准完成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和网球中心建设;加快推进5、6、7号线地铁建设,加快江南大道、萧闻路、浦沿路、冠山路、江虹路、火炬大道等道路建设进度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