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黔东南热邀杭企产业扶贫共创美好未来
2019-08-14 10:25:07杭州网

这里是好山好水好地方

商报讯(通讯员 赵波 实习生 王艺倩 记者 邹冉)有一个地方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70.3%;有一个地方,潺潺水声在其间流淌,郁郁葱葱的大树掩映着“苗族歌舞之乡”;有一个地方拥有“森林疗养院”“天然氧吧”,是人们追求返璞归真之地。这个地方叫做雷山县,位于贵州黔东南州西南部,是一个生态资源大县、民族文化大县、传统村落大县和旅游大县。近日,杭州市黔东南州扶贫协作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杭举行。雷山和杭商企业在现场签约合作,牵手打造雷山县陶尧温泉康养项目,让两地的产业扶贫项目紧密融合。

“现在的黔东南是技术发展的高地,干事创业的谷地,人才投资的宝地,我们热情欢迎各位企业家选择黔东南,融资黔东南,把握良机,共创美好未来。”中共黔东南州委书记桑维亮向在座的百名企业家发出友好的邀请。

推介会上,与会者共同观影了黔东南州招商引资宣传片,宣传片中描述了黔东南州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传承久远的苗族文化、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岑巩县、三穗县、天柱县、榕江县、剑河县等代表分别作优质产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阐述各县的区域地理优势以及发展的特色产业。

黔东南州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向杭商郑重承诺:“黔东南州出台了《黔东南州关于支持杭州企业来黔东南投资发展的激励措施(试行)》,为杭企量身定做了多项激励措施——杭企以租赁方式使用标准厂房,固定资产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标准厂房前三年免租金,后两年租金减半。对于在黔东南州境内主板成功上市的企业,由贵州省和黔东南州给予1000万元奖励,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企业给予850万元奖励。”

同时,会上还进行了项目签约,现场签约了10个项目,包括杭州万色城控股有限公司的丹寨县甜蜜部落智能生态蜂业项目、浙江青莲食品有限公司的黄平县生猪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等。其中关于雷山县陶尧温泉康养项目的投资金额高达15亿元,由杭州宏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单独出资,项目主要规划建设山体温泉,开发温泉疗养,以及游客服务中心、酒店、客栈、街区、会址等配套设施。建成后,不仅可以带动当地的旅游业,也将成为杭城市民的又一旅游打卡地。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东邻湖南、南接广西、是贵州对海开放的桥头堡和东大门,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进入贵州的第一站、第一城。黔东南州交通区位优良,三纵三横的公路、铁路和航空构筑了黔东南现代立体交通网络。黔东南州投资要素保障充足,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支持政策,促进了企业界来黔东南州的投资。在东西部扶贫协作过程中,杭州充分发挥创造性和能动性,探索出了“企业+合作社+农户”等一系列的产业扶贫方法,牵手黔东南,创造产业扶贫新模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波 实习生 王艺倩 记者 邹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吉林长春:“...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牛发飙伤人!危机时刻他扣动扳机!
废墟之上:亲见深山小镇的新生
一张二维码贯穿农田到餐桌 余杭区首推食品
杭州一高考在即的孩子多次企图割腕自杀 绝
首创“六大员”机制 打造家事纠纷诉源治理
山核桃精神让这里的人不服输 记者深入灾区
又是它惹祸!40岁男子吃了泡发过久的黑木
河南一套路贷团伙暴力催收 致被害人及其母
13岁女孩与母争吵跳楼身亡:自小寄宿 初
女子退房留下满屋垃圾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