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安信保险代理车找我分公司被监管处罚了
2019-08-14 10:29:50杭州网

虚构保险代理业务 套取保险佣金

商报讯 (记者 王静) 近日,因虚构保险代理业务套取保险佣金,浙江安信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车找我分公司(以下简称:“安信保险代理车找我分公司”)遭中国银保监会温州监管分局下发行政处罚单。事实上,保险中介乱象一直是监管的重点,今年以来,监管层对于保险中介的行政处罚力度也在不断加大。

安信保险代理屡屡被罚

8月12日,在中国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官网上,披露了一则行政处罚。据温州监管分局的温银保监罚决字〔2019〕16号显示,浙江安信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车找我分公司(简称:“安信保险代理车找我分公司”)虚构保险代理业务,套取保险佣金。李阿迁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

依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七十六条规定,温州监管分局对安信保险代理车找我分公司处以罚款人民币5万元;给予李阿迁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3万元。

根据Wind查询,李阿迁为安信保险代理车找我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于2016年3月18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在浙江省范围内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根据保险公司的委托,代理相关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同时,安信保险代理车找我分公司为浙江安信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简称“安信保险代理”)的分支机构。

这并不是安信保险代理一年来唯一的处罚记录。本报记者还注意到,2018年12月28日,安信保险代理还收到了来自浙江银保监局的罚单,惩处理由是因超出核准的经营区域从事业务活动。

根据罚单,2017年,安信保险代理通过海安发展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办理浙江省外保险业务,保费共计157929.59元。海安发展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将保险公司支付的手续费扣除1.5%的费用后,将余款支付给安信代理,共计42223.31元。安信代理上述违规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2015年修订)第二十七条,依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七十三条,浙江银保监局决定对安信代理警告,并罚款3万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吉林长春:“...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牛发飙伤人!危机时刻他扣动扳机!
废墟之上:亲见深山小镇的新生
一张二维码贯穿农田到餐桌 余杭区首推食品
杭州一高考在即的孩子多次企图割腕自杀 绝
首创“六大员”机制 打造家事纠纷诉源治理
山核桃精神让这里的人不服输 记者深入灾区
又是它惹祸!40岁男子吃了泡发过久的黑木
河南一套路贷团伙暴力催收 致被害人及其母
13岁女孩与母争吵跳楼身亡:自小寄宿 初
女子退房留下满屋垃圾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