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销售额400多万的保健品出问题了 法庭上三个电商这么说⋯⋯
2019-08-14 10:11:45杭州网

有人吃了拉黑便、胃有灼烧感 

都市快报 通讯员 南轩 南海 记者 郭婧

孙某是个读过中西医专业、有营养师职业资格证及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某电商平台卖家,他和妹妹在某电商平台专门卖两款号称能让痛风、骨头疼痛停下来的产品,一年多时间销售额就高达400万元。

然而,购买了产品的嘉兴消费者投诉说吃了这个保健品后,拉黑便、胃有灼烧感。

孙某两兄妹及妹夫三人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和销售假药罪,近日在嘉兴南湖区法院受审。

孙某38岁,他说,自己也是因为痛风、骨头疼痛,才接触到“壹品节节乐”这款保健品,购买服用后觉得有效,决定从网上进货,在某电商平台商铺“医生又营养师”“许昌实体店”两家店铺上销售。

产品销量很好,这让孙某尝到甜头,妹妹也加入进来。妹妹孩子出生后生活压力比较大,大利当前,她也心动了,她老公有工作,偶尔也会搭把手。

为了拓展业务,孙某又在店铺里上架了新产品——“痛风停”。

然而,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在他们的仓库扣押到的“壹品节节乐”胶囊为有毒有害食品,扣押到的“痛风停”胶囊应按假药论处。

经检测,产品含有吲哚美辛、双氯芬酸那等解热镇痛类化学药物,用于缓解疼痛、适用于风湿性和骨关节炎疾病,常见不良反应有胃肠道反应,严重至胃肠道出血。

在法庭上,孙某三人都说,自己也是受害者,不知道产品有问题。“我只是跟着哥哥在做。”妹妹哽咽着,“我爸妈,我公公还有一些亲戚朋友都在吃这两款药,要是真的有问题,我怎么可能还会卖呢。”

她老公也表示,他只是偶尔会帮老婆发个货。

孙某更是表示,自己一直在吃这两款药品,一点问题都没有,“我绝对不是坏人,我是被厂家骗了,我经常把这些保健品装成小份,送到乡村给大家吃,我觉得我这是在做好事。”

但事实上,此案的案发,正是因为消费者的投诉引发的。

检察官当庭举证表示,住在南湖区一位老人,因痛风食用了“痛风停”出现了黑便现象,虽然关节确实不痛了,但胃恶心且有灼烧感,停止服用后就没有了此状态。她询问当地药店的药师,说这个产品没批准文号,里面可能添加止痛药。

对孙某等人表示“不知道药有问题”的辩解,检察官举证说:2011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已下发了《关于查处一品牌节节乐胶囊的通知》,要求各级监管部门组织开展市场检查,发现生产经营上述产品的,一律依法严肃查处。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南轩 南海 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吉林长春:“...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疯牛发飙伤人!危机时刻他扣动扳机!
废墟之上:亲见深山小镇的新生
一张二维码贯穿农田到餐桌 余杭区首推食品
杭州一高考在即的孩子多次企图割腕自杀 绝
首创“六大员”机制 打造家事纠纷诉源治理
山核桃精神让这里的人不服输 记者深入灾区
又是它惹祸!40岁男子吃了泡发过久的黑木
河南一套路贷团伙暴力催收 致被害人及其母
13岁女孩与母争吵跳楼身亡:自小寄宿 初
女子退房留下满屋垃圾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