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外国语学校公布2020年招生细则 面向主城区 学生可自主报名 先摇号后测评
2020-05-19 07:55:38杭州网

被杭外录取后

还能报名其他公办初中或民办初中吗?

杭外初中招生政策问答

消息发布后,都市快报教育公众号爱写作的狮子后台收到了家长们的留言,其中最热的问题是,参加杭外摇号后,是否还能参加其他民办初中的摇号?为了解答更多家长的疑问,杭外也针对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为什么要进行招生政策调整?

答:杭外对今年的初中招生政策进行调整,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浙江省关于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杭外在新形势和新情况下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年杭外对招生规模、报名条件和招生方式作出调整,能让更多学生有机会参加杭外语言学习能力测评,增强杭外招生的普惠性和公平性,扩大杭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受益面。

问:为什么要通过语言学习能力测评招录学生?

答:杭外具有特殊的办学定位和培养模式,承担着教育部规定的高校外语类保送生培养推荐的重要任务,高校对杭外毕业学生的英语学习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有着较高要求。语言学习能力测试是全国重点建设的外国语学校普遍采用的招生方式。根据教育部意见,今年全国重点建设的外国语学校仍可采用这一方式进行招生。

问:如何保证电脑派位的公正性?

答:电脑派位在省教育厅、杭州市教育局和纪检、公证部门监督下进行,全程录像,公开透明,确保电脑派位结果公平公正。

问:针对疫情防控要求,语言学习能力测评做了哪些安排?对参加测评学生有哪些要求?

答: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防止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今年的语言学习能力测评分设2个测评点同时进行,测评工作由杭外统一组织实施。同时,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研究制定《杭外2020年初中招生语言学习能力测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做好每位师生验码和测温入校、相关场所提前通风消毒、学生分批错时离校等工作,确保测评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获得测评资格学生应按要求如实进行健康申报,测评当天须戴好口罩,经亮码、测温、核验《健康申报表》无殊后方可入校。学生进校时如体温异常或有关信息核验不合格,不允许进入校园,并取消测评资格。学生进校后或在测评过程中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在学生本人及家长同意继续测评的前提下,安排至备用测评室参加测评。

问:被杭外录取后,还能报名其他公办初中或民办初中吗?

答:不能。为不影响未被杭外录取的学生报名其他初中,也不影响杭州市主城区其他初中招生工作正常进行,杭外录取名单公布后,杭州市教育局将对录取学生的学籍进行锁定,学生不能再报名其他公办初中或民办初中。

问:参加杭外摇号未被录取,再报名其他初中受影响吗?

答:杭外录取名单在5月31日公布。未被杭外录取的学生不受影响,可以继续报名其他初中。

问:杭外是寄宿制学校,学费和寄宿费用大概是多少?

答:杭外为公办学校,免学费,住宿条件为4到5人一间,初中免住宿费。

问:今年录取的这批学生,升高中时如何安排?

答:杭外是一所初、高中一体的公办完全中学,初升高采取内部直升分流的工作机制。杭外将在这批学生到初三年级时组织一次内部升学考试,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杭外高中普通班计划从中招收6个班、不少于240人。未被杭外高中录取的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参加杭州市区中考中招,报考杭州市其他高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4分钟 20个电话 民警这样电话“轰炸
免费开放!杭州图书馆开进校园,还可以学习
如何护理好失能老人?杭州市政协委员共话护
中国医生一场手术演示  10多国10万+
罚款10000元!杭州交警向这家网约车平
以“艺”抗“疫”美院师生用作品赞颂逆行者
聚焦“疫”线 定格温暖 浙江省“众志成城
太极掌门30秒被KO
家政男入室偷走金银首饰 万元赃款打赏女主
学生校内被食物"噎着"不幸身亡 家属:无

杭州影像


电动自行车新规来了...

“云上”马拉松

花海

综合性国际商业街区...
为不影响未被杭外录取的学生报名其他初中,也不影响杭州市主城区其他初中招生工作正常进行,杭外录取名单公布后,杭州市教育局将对录取学生的学籍进行锁定,学生不能再报名其他公办初中或民办初中。按照政策,今年在学生网上自主报名、学校审核的基础上,学校按照招生计划数1∶6的比例电脑派位确定参加语言学习能力测评的入围学生。摇号未被录取的学生仍可继续报名其他初中都市快报昨天,杭州外国语学校发布2020年初一新生招生方案,与此前民间流传的版本相似,今年杭外实行先自主报名后测评,但如果报名学生人数未超出招生计划数的6倍,则全部参加语言学习能力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