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今年9月杭州一大波新学校惊艳亮相!最新踩点报告来了,赶紧帮孩子收藏
2019-08-23 08:28:08杭州网

下城区

今年新学期,下城区将启用5所新校,分别是长寿桥岳帅小学、观成实验学校、安吉路幼儿园锦绣园区、西园实验幼儿园白石园区、观成幼托园。

我在长寿桥岳帅小学校长金颖、观成实验学校书记干定雄的引导下,参观了两个新校园。

■长寿桥岳帅小学

小班化教学

全市第一所5G+AI全覆盖的小学

长寿桥岳帅小学,位于下城区长浜南路与岳帅路交叉口,学校门口不远就是规划中的5号线地铁站。从东新路望过去,学校建筑物为浅色色调,与周边建筑物风格融为一体。新校园看上去非常靓丽典雅。

下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长寿桥岳帅小学占地面积19808平米,建筑面积20861平米,能容纳24个班级,每个班都是35人小班化教学。长寿桥岳帅小学的建立,是长寿桥小学发展历程中的又一座里程碑,形成了长寿桥小学“一校四区”新格局。

硬件设施让人“极度舒适”

作为新建学校,学校的硬件设施自然是好到“没得说”。

学校目前有3幢教学楼,设了专门的舞蹈教室、科学实验教室、京剧教室、阅读教室等。在设计上,处处可以看到精巧的小心思。比如舞蹈教室的天花板,被设计成了钢琴琴键的样子,流畅的音乐好像呼之欲出。在教室门口,还摆放着类似于格子铺的柜子,这是方便同学们上课时摆放自己的私人物品。

教学楼之间,全部都用连廊相连。下雨天,老师和同学们可以不淋雨,在不同教学楼之间穿行。

走在长寿桥岳帅小学校园里,崭新的校园环境,让人“极度舒适”。最大感觉是非常通透。走在连廊上,采光、通风、视野都非常好。往四个方向望去,都没有遮挡。有一段百米走廊,是露台式的走廊,就在田径场边上,想来这一定会成为以后同学们运动会呐喊助威的好地方。

好动是小孩子的天性。长寿桥岳帅小学设置了300米田径场,让小学生们尽情地跑跑跳跳。金颖校长开心地说,以后同学们可以在自己学校开运动会啦。

长寿桥岳帅小学。摄影 胡信昌

此外,新学校建了地下停车场,并采用了人车分流的模式。这意味着以后家长们来学校开家长会时,不用再到处找车位了。

学生刷脸进出学校

杭州第一个5G+AI全覆盖校园

5G时代已经来到,这两天杭州有人已用上了5G手机,网速让人惊叹。

即将开学的长寿桥岳帅小学,还是杭州第一所5G+AI全覆盖的学校。作为全杭州第一,新技术给学校带来巨大的改变。

校长金颖介绍,借助5G技术,学校会启用许多“黑科技”。早上和傍晚,同学们刷脸进出学校,进出视频信息第一时间发给家长。校园里,有水质传感器实时监测水质,保证师生用水安全。新风系统,实时监测室内的PM2.5、二氧化碳、甲醛等数据,自动净化室内空气。智能灯光系统,根据环境调节亮度,保证学生用眼健康。

除了传统的安保力量,学校将启用新一代校园安保系统,这一系统借助5G技术和人工智能,能够有效识别监控校园所有重点区域中潜在的危险行为,校园里有潜在安全事件发生前,系统会马上通知老师。

长寿桥小学很多经验丰富的教师会去新学校任教。这些老师,将提前用上这些新技术。

金校长说,老师可以借助教学平台,同时为不同的学生提供不同的学习资源,进行智能出题和错题智能统计分析,针对学生弱项,建立个性化能力测试题库。

5G网速飞快,老师们不用再携带移动硬盘或U盘,在学校的不同设备上直接可以获取所需的教学材料。同时,教师可以借助5G技术开展跨校区教研、远程支教、家校互动等活动,画面同步更迅速,图像质量更清晰,更好地提高教师的工作成效。

“借助5G+AI技术,长寿桥岳帅校区将成为一个有智慧的校园。同学和老师们可以在里面更有效率更加舒适地学习。”金校长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记者 张宇璐 姜晓蓉 胡鸿 胡信昌 通讯员 周悦琦 徐雁菁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十万大山”...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港驿站又有新进展!与高端智库签约 深化
杭州首条社区穿梭巴士升级 多覆盖4个小区
万事俱备 新版人民币8月30日与市民见
智慧睡眠场景再下一城 你的睡眠已经被人
爽脆杭椒、软糯茄子、酸甜爆汁番茄……这个
3岁以下宝宝谁来带?杭州市政协聚焦婴幼儿
连续八年给准大学生发放奖学金 桐庐新合乡
广西公安机关查办一批濒危物种走私大案要案
旅行社老板因162万元“人头费”被判行贿
男子超载被查驾车逃逸 将交警强行拖行20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